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湖北省高考成绩600分以上考生人数创5年来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2:07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锐)昨日,武汉高考(微博)招生咨询会在国际会展中心火爆开场,200多所高校现场摆摊,5万余名考生和家长入场咨询。

  我省今年高考成绩600分以上考生数创下5年来最多,其中理工类有13668人,几乎是去年的两倍,文史类有210人,是去年的4倍。考生整体成绩上扬,使得主要批次分数线水涨船高。

  不少高校招生人员表示,高考成绩和各主要批次线都创下新高,预估线自然水涨船高。

  和往年不同,今年我省第一批本科单独设立自主选拔录取时间段,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录取之后、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之前。而去年,自主招生录取是在第一批本科录取尾声。

  对此,市招考办副主任冯农介绍,自主招生志愿可能会占用部分一本院校的机动招生计划,影响这些院校追加计划人数,“一本”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招考部门透露,全省预计会有近2000名上“一本线”的考生落选。据分析,落选原因一是志愿填报不当,平行志愿没有显示梯度;二是分数刚“踩线”,达不到报考学校的校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