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填报平行志愿 家长考生更关心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3:00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见习记者杨静雅)平行志愿下给了考生更多选择学校的机会,考生家长把重心放在了选择专业上:昨天的高校招生咨询会上,“专业”问题最为热门。

  “我想报考制药工程专业,561分有希望吗?”在武汉工程大学咨询台前,来自市十一中的周同学问道。在场工作人员介绍,“制药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都是我们学校的热门专业,建议你在填志愿时还是选择服从调剂,这样更能确保就读我们学校”。

  对于首都医科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微博)这些专业特色明显的学校,不少家长直奔主题询问心仪专业的分数线,首都医科大学的招生人员则详细的将各个专业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做成了表格给家长参考。

  华中农业大学咨询老师孙倩茹介绍,不少考生家长事先做了功课,笼统的入校分数线不再是头号问题,该校的生物工程、园林等优势专业的录取分数被频繁点击询问。

  此外,还有不少家长“未雨绸缪”,在现场咨询“转专业”的问题。王女士的儿子考了596分,欲报考中国传媒大学。“想冲一下省外的好学校,要增加录取几率就会专业服从调剂。”王女士说,已与儿子达成了一致,“先跨进校门,再考虑转专业的问题。”据悉,不少学校在转专业方面有相关政策,大多规定在大一下学期可提出申请,通过相关考核后即可转入专业。

  “平行志愿下,选择学校的机会多了,专业我们肯定要好好选!”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15名前来咨询的家长,11名表示今年更关心孩子的专业选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