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9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9500人,其中省内招收7400人。华农今年在广东的投档比例为1:1.02。华农招生负责人表示,考生只要上了一本线就可以大胆报华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在全国招5000人,在广东招生计划是3955人,普通文科和普通理科人数大致相当。广外的招生老师介绍,广外的录取分数线每年都在变化,今年也很难估计。但他说,报考广外的原则是靠前填报注意保底。今年广外的投档比例会控制在1:1.05~1:1.1之间。该校小语种专业的冷热程度也有一定的差异,所以录取分数线逐年高低不同,建议考生按照自己的考分和兴趣爱好去填报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微博)今年在广东省招理科生1899人,文科生266人,所有专业均对理科生开放。据南医大招生老师介绍,无论文理,只要考分超过一本线的考生都有希望上南方医科大学,但是南医大的王牌专业临床医学(八年制)还是要超出理科重点线45分以上才比较有希望。政策性加分可用于南医大的投档和专业录取,但是临床医学(八年制)却只认裸分;护理专业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男生。南方医科大学允许学生转专业,转专业在学生大一、大二下学期进行。    

  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在广东省招2487人,投档比例控制在1:1.05。广中医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微博)分数超过一本线的考生不论文科理科均有希望被广中医录取。今年理科新增中药制药专业,共招30人。广中医最热门的七年制临床专业只招收理科生,估计分数线要超出重点线10分以上。

  汕头大学

  汕头大学在广东本科招生计划为文科327人,理科675人。汕头大学的招生老师告诉记者,今年高考分数超过重点线的考生填报汕头大学有一定的把握。在政策性加分方面,加分不仅可用于投档,还可用于专业录取。今年汕大的投档比例控制在1:1.05以内。如果学生对专业不满意的话,可以在第二、第三学期申请转专业。

  汕头大学医学院

  今年汕大医学院在广东省只招收理科生290人,不招收文科生,汕大医学院的招生负责人估计,考生分数超过重点线的都可以填报汕大医学院,学校不设专业级差。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汕头大学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在志愿填报时需分开两个院校志愿填报。据介绍,该校王牌专业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的分数要稍微高一些,去年是超过重点线11~12分,这有比较大的参考价值。今年汕大医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微博)进行合作办临床医学专业,只招收10名学生,可享本科阶段学费、住宿费全免优惠。

  省内2A高校

  广州大学

  广大今年计划招生5200人,其中广州市占60%,省内其他城市占30%,另有10%的招生资源投放到全国20多个省市,但全部放在一本招生。记者了解到,重点线上的广东考生报考广大,专业任选;重点线下20分以内,保证第一专业录取;凡第一志愿组报考广大,各方面条件良好,又服从调剂,广大承诺不退档。

  深圳大学

  深大在广东省按院系招生,今年拟招生5037人,其中深圳市内招生2966人,市外招生2071人。深大招生办表示,今年的录取分数会跟去年差不多。记者了解到,去年深大建筑系在市外的录取分数高达640分,比重点线还高出19分,而其城市规划系、经济学系、心理学系等在市外的录取分数超过重点线10分左右。

  广东工业大学

  广工今年省内招生计划约为1万名,理科计划近8000名,文科约1300名,艺术类拟招收650名。广工招生办称,今年预计文科超2A线20分以上、理科超2A线30分左右可冲一冲。

  对于今年首次开设的三类创新班(机械类、电气信息类、化学与环境类),广工招生办表示,创新实验班面向拔尖考生,每班招生50人,预计重点线左右的考生有望录取。

  广工招生办介绍,以往其自动化专业报考热度很高,去年该专业录取的分数线超过重点线2分,而其机电工程专业也临近重点线。此外,广工招生办介绍,外国语学院理科名额较少,仅在英语经济贸易、英语翻译两专业分别招收20名理科生,预计今年理科分数达540分以上可冲英语翻译专业,而冲英语经济贸易则需560分以上。

  广东金融学院

  广东金融学院今年在广东招收本科生4420人。去年该校本科文科出档分数为575分,理科出档分数为598分。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看,广金第一志愿录取率达到90%以上。

  广金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斌介绍,今年成绩超过二本线30分报考广金把握比较大,热门专业很可能会接近一本线。 考生如果是在计划内投档,符合录取条件,服从专业调剂,广东金融学院不退档。专业录取过程中,广东金融学院没有专业级差,按分数录取,高分高录。

  广东商学院

  广东商学院招生总计划为5700人,其中广东省5128人(文科2519人,理科2402人,艺术类207人),去年广商在广东省的出档线为文科585 分,理科606分。广商招生办主任余晓征介绍,广东考生报考广商,文科排名在20000名左右希望比较大,理科排名在50000名左右希望比较大。

  广商在广东的投档比例控制在1:1.05,会视生源情况在规定比例内做适当的调整。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

  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微博)联合国际学院(UIC)在广东招生规模为450人,其中文科220人,理科230人。去年该校录取最低分文理科皆是二本A线上13分,曾追加80个招生计划。据介绍,该学院在省外都是以一本院校身份招生,仅在广东为二本A。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全英文教学,境外师资达到73%以上,学生毕业后可拿到两个文凭,分别为UIC和香港浸会大学毕业证书。

  广东药学院

  广东药学院本科招生计划为4830人,其中理科4385人,文科455人。广东招生计划为4560人,其中理科4143人,文科417人。去年,广东药学院理科出档线超出二本A线9分,文科出档线超出二本A线8分,出档考生基本被录取。

  该校奖励高考分数在各省(区、市)划定的重点线上并排在前列的考生,奖励最高金额每人1500元。

  广东警官学院

  广警今年在广东共招生2060人,其中本科1860人,专科200人。

  记者了解到,去年,广警提前批和第二批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数均是554分,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均是567。但该校招办提醒报考该校的女考生,在专业录取中,女生招生比例会控制在20%以内,因而女生的分数比男生稍高。

  该校招生办介绍,所有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对考生身高均作出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8cm、女生不低于158cm。而在第二批的专业录取中则没有此要求。此外,公安专业不招收扁平足的考生。

  广州医学院

  广州医学院今年本科共招生1485人,其中在广东招生1288人。同时,广州医学院今年在中西医临床等热门专业增加了招生计划,并新增统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

  去年广州医学院录得的最低排名为:市内文科34632名,市外文科28659名;市内理科78212名,市外理科48291名。该校招生办老师介绍,临床医学专业在第一批本科录取,上重点线的考生可大胆报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