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河南省将有三成考生能读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4:06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2011年高招提前批次志愿填报结束。今年全省提前批次招生计划为37146人,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将不作为投档依据。而从明天(6月30日)开始到7月4日,是我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的时段,考生可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以及对口生志愿。

  □记者 王灿 吴战朝 实习生 田育臣

  提前批次志愿填报结束,提醒考生书面签字确认

  昨日下午6点,是今年我省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根据我省高招进程安排,从6月20日上午8点~6月28日下午6点,我省考生填报了提前批本专科和专升本志愿。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交考生签字。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志愿;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将不作为投档依据。因此,接下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书面签字确认,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专升本不签)为6月30日—7月2日。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否则,除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外,还要取消被改动志愿考生的录取资格 。

  另外,填报有军校、公安司法类院校以及普通高校国防生志愿的考生还需要注意一点,务必在今天(6月29日)及时登录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非录取线)。面试、体检的时间是6月30日~7月2日。凡报考的第一志愿达到并超过最低分数控制线、通过政审的考生,要在规定的面试、体检时间前1天到规定的地点报到。

  第二次志愿填报明日开始,一、二本招生计划近15万人

  从明天开始,考生可以开始第二次填报志愿。第二次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为:6月30日上午8点~7月4日下午6点,考生可以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为7月6日~7月7日。

  根据省招生办公布的我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今年,全国各高校计划在河南招生593416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254204人,占招生总计划的42.84%,录取率将近33.34%。也就是说,在今年河南85.5万多名考生中,有三成考生可以读本科。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二批计划招生148444人,约占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1/4,将近25.02%,占三个本科批次计划的68.1%。其中,一本40111人,二本108333人。

  本科三个批次的招生计划数为217966个。其中,一本批次计划招生40111人,比去年的36352人多了3759人,占招生总计划的6.76%。其中,文科6758个,理科33353个。二本批次以108333的招生计划数和49.7%的比例,稳居本科三个批次中招生规模首位,但是,这一数字比去年的111731人少了3398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