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沿用去年一条批次线 二本宽划线填志愿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09:10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和去年一样,今年我省二本院校仍实行一条批次线,即理科517分,文科507分。专家提醒,二本院校中的校线差距较大,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当心。

  根据往年的录取情况,武汉地区的二本院校除了个别学校以外,校线都很高。专家说:“2009年,二本有两条线,二本(一)为办在省会城市的一般本科院校,录取分较高;二本(二)为省会城市以外的一般本科院校和新组建的本科院校,录取分相对低一些。”

  去年起,我省二本院校合二为一,实行宽划线,家长就很难像过去那样,通过高考(微博)成绩和二本线之间的差距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

  江汉大学负责招生的熊老师介绍,实行两条线时,考生成绩超过二本(一)3到5分即可填报,但两线合一后,考生还要考虑到往年二本(一)和二本(二)之间还相差10来分,“参考这两个依据,今年考生填报我校,至少要比二本线高15分才有希望被录取。”

  熊老师建议,考生填报武汉地区的二本院校时,高考成绩至少应比二本线高10分。

  昨日,高考填报志愿专家张才生还介绍了一种简单可行的方法,即以一本线作为参考,预估今年二本院校的校线。“如果想估算希望填报高校的预估线,除了参考该校往年的校线外,还可用去年的一本线减掉去年的校线,再用今年的一本线减去这个‘差值’,算出今年的预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