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45万奖学金挖走广东文科最高分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0:42   信息时报
赖琦玫赖琦玫

  今年广东文科最高分的考生——执信中学考生赖琦玫,早在今年3月份已被清华大学“相中”。清华大学先是降60分录取,其后又轮番攻势,在考试后致电询问高考(微博)情况。

  开始时,赖琦玫对“先下手”的清华大学印象深刻,“获得清华大学的加分感觉非常荣耀。清华大学的性价比更高,港校的学费太贵,我不想给父母这么大的负担。如果港校没有充足的奖学金,仍然将考虑内地。”此外,赖琦玫也提到她对经济和法律都很感兴趣,由于她加入清华法学院可获60分的降分录取,她毅然选择了进入法学院。

  然而,在6月下旬港校面试后情况却有了180度大转弯。香港大学给予了赖琦玫45万的全额奖学金,这是赖琦玫意料不及的。“一方面是奖学金,另一方面是家庭的原因,我爸爸希望我可以留在他身边。” 而在专业的挑选上,她放弃法律选择了热门的经济专业。

  对于广州高分考生的选择,清华大学广东招生负责人朱志明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略显无奈,他直言,香港高校毗邻广东,每年在内陆1/3的招生计划都投放到广东,广东学子因为离家近,无需北上也热衷报考。而港校每年数十万丰厚的奖学金,更是成为吸引考生的一大‘杀手锏”。而相对于内地其它省份,清华还是有些优势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