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专科 考生最关心能否专升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1:01   信息时报

  市招办举办、信息时报等单位协办的2011阳光招考在线专科院校专场电话咨询会昨晚举行,34所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负责人上线。考生最关注的问题是考上专科院校后能否“专升本”。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广东高考(微博)在专科批次录取时,仍然实行志愿优先投档模式,而非像本科批次一样实行平行志愿,因此考生在填报专科志愿时,要注意同一批各志愿间的梯度。更多咨询会实录请登录大洋网。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薛冰 梁健敏   通讯员戴秀文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上三A线录取机会大

  问:多少分报贵校有希望?

  答:去年上三A线第一志愿报的考生都录取了,今年增加了1300计划,因此上了三A线第一志愿报考的录取机会大。

  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

  男孩报技术型专业好 

  问:理科成绩 441分能报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吗?男孩报读什么专业比较好?

  答:可以,机会还比较大的。其实男孩子学点技术型专业挺好的,如工程造价、港口航道、道路桥梁等工程类专业或机电、制冷、数控等专业。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实行全省招生

  问:学校有专升本吗?

  答:目前学生专升本主要有两种途径,一是入校后参加自学考试(独立办班)本科,一边读专科专业,一边修本科学分,毕业拿到专科毕业证时,可申请本科毕业证。二是在大三下学期参加“专插本”,被录取后插班入相应本科院校的三年级继续学习。

  问:录取后可否申请转专业?

  答;原则上不给予转专业,如申请转专业,视新生报到后根据各专业的报道率而定。转专业只可以转同类专业,如文科只能转文科专业。

  广东行政职业学院:

  第一志愿报有把握的专业

  问:文科476报考你校是否有机会?

  答:学校无法给你提供保证,只能参照往年情况为你提供参考意见,按往年这个分数是有机会的。

  问:会计专业是热门,能被选到吗?

  答:建议你第一志愿选择比较有把握的专业。

  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

  比去年扩招一半

  问:你们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我的考分是464分,第一志愿报考你们学院的会计电算化专业可以录取吗?

  答:我们今年有5000多招生指标,其中700多放在艺术类,文科类1700左右。我们会计电算化专业去年最低分数线是469分,你可以参考这个分数。今年的录取不会降分,但是学院的整体招生计划增加了,比去年增加了一半。对暂时没有上线的考生,在3B的基础上选一两个有机会降分的学院填报,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前两年只录到第一志愿考生

  问:文科409分,能否进入你们学校?

  答:第一志愿报考机会比较大。前两年我们都是只录取到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报考录取不到。你分数是比省线高59分,去年我们学校比省线高50分,今年应该不用这么高,所以机会是比较大的。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超过分数线不多,慎报热门专业

  问:你们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怎么样?哪些专业比较热门?我是文科生考了479分,录取几率大不大?

  答:学院今年招生1609人,比起去年的900多人大大扩招了。从去年情况看,会计、电子商务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但今年的具体分数线还要看报考情况。你的考分超出了分数线40分,录取几率比较大。如果考分超出分数线不多,不建议报热门专业,选中等热度专业比较保证。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建议三A第一志愿报考

  问:学院去年在广东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院去年普通高考学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普通类理科460分,文科469分;艺术类文化科298分,美术术科200分;面向中专、技工、职中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文化课总分230分。

  问:报考学院应该怎样填报志愿?

  答:建议填报第三批A线第一志愿。从去年录取情况看,第二、第三志愿被我院录取的比例比较低。

  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去年文理最低均为300分

  问:贵校去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答:去年我们文理科最低都是300分。

  问:能专升本吗?多长时间的呢?

  答:我们和其他的学校合办的有。两年时间就可以读完专升本的所有课程,但是这样压力会较大,我们是建议学生学4年,因为这个是自考本科。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去年第二志愿生要440多分才录取

  问:你校去年的文科招收情况?今年分数会低一些吗?

  答:去年的第一志愿350分以上,第二志愿报考的话要440多分才能录取。今年分数应该不会低。

  问:升本情况?

  答:在大一的时候可以报名,就读大专同时可以读专本相沟通自学。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往年最低分数线文220分理300分

  问:文科成绩334分,想报读你们学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或机电工程系可以吗?去年最低分数线是多少?

  答:7月3日~5日,你先填报第一志愿,根据往年录取情况录取几率很大。去年文科200分,理科300分。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理科331分报考要第一志愿填报

  问:文科342分,理科331分,报考你们学校有机会吗?

  答:按往年录取数据分析,文科342分应该没有问题,理科的331分也可以报读,但要第一志愿填报。

  问:有什么好专业?

  答:男孩子报考的话建筑工程学专业和物流专业就业前景很好,印刷专业也不错。女孩子可以考虑报考商务英语专业和会计专业。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工科专业很热门

  问:有什么好专业适合男孩子读?

  答:我们学院工科专业是比较热门的专业。我们跟很多企业都有合作。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成绩优秀者可申请8000元奖学金

  问:贵校属第几批,校址在哪里?

  答:第三批B线,学校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五山高校区,毗邻华工、华农。

  问:贵校对优秀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有何奖励及解决措施?

  答:我校有奖学金制度,每年评选一次。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特别高的学生还可申请每人每年8000元奖励标准的国家奖学金。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 每人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3000元)和学校助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省线以上考生一般均可录取

  问:你们学院今年录取分预计是多少?我文科考了350多分,报考机会大不大?

  答:只要是省线(文科350分,理科330分)以上考生,一般都可以在第一、二、三专业被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录取的机会更大。而且我校的招生计划在同类院校中排在前列,还有征集志愿和降分录取的机会,降分幅度比较大,去年我校文科就降了100分。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只要上了三A录线录取机会大

  问:贵校就业率怎么样?怎么填报录取机会大?

  答:毕业生就业率去年达到99%,就业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珠海及“珠三角”一带,毕业生受到大中型企、事业和合资企业等用人单位的欢迎。只要上了三A线,第一志愿报考录取机会都很大。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3+证书考分232 八成机会被录取

  问:我是理科的,考分394分,想报考你们的应用电子专业可以吗?你们学院能否专升本?

  答:这个分数应该可以,但要第一志愿填报,服从分配。应用电子这个专业不是特别热,你的分数应无问题。我们学院可以专升本。

  问:我是3+证书考生,分数是232分,报考你们学院录取的机会有多大?

  答:只要第一志愿填报,服从专业调配,会有八成机会被录取。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往年一志愿生上线均能录取

  问:理科考生390分,第一志愿报考贵校能否录取?

  答:按往年情况看,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线上考生均能录取。

  问:在校期间能否为考生提供专升本机会?

  答:我院已与多所名牌大学合作,为学生提供专升本的深造学习机会(专科与本科同时学习或专科毕业后继续深造)。

  问:“3+证书”考生280分,第一志愿报考贵校,能录取吗?

  答:录取机会很大,2010年我校“3+证书”录取最低分266分,全部为第一志愿考生。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地铁专业限招广深佛莞四地考生

  问:我是文科的,考分479分,请问你们学院去年文科录取分数线多少?招生计划多少?对城市轨道交通管理专业招生有何要求?

  答:去年我们文科的录取线是410~430分之间,今年的录取线预计比去年要低一点。城市轨道交通管理专业在文理科各招生50人,只限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区域,身高要1.6米以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