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军校录取:考军校面试体检7月1号早上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1:11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今天早上,国防生和军校生面试、体检在解放军105医院开检。首批体检对象为合肥市和安庆市考生。明天是阜阳市考生,后天主要是六安市考生。

  早上7点多,105医院的体检中心就汇集了众多学生和家长。他们在此等候8:00的面试及体检。一家长说,由于路途遥远,他们前一天就赶到合肥,在附近的一家旅馆住下,因为害怕人多,所以天还没亮,就到医院来排队等候了。对于体检,有家长担心道,孩子从凌晨一直在这等着,由于体检必须空腹,到现在连一口水都没敢喝,担心孩子会精神不好,体力透支。也有家人很有信心地表示孩子肯定会通过这次的面试和体检,她希望孩子能顺利进入军校。

  据介绍,全省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检采取分片集中组织方式进行,分别在合肥105医院、蚌埠123医院和当涂县86医院。自今日开始,持续到7月2日。每天上午6:30开始报名,10:00报名结束。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及政治考核表参加检测。安徽省军校招生办公室干事陆勤超说,今日,合肥市和安庆市考生参加体检、面试。合肥105医院今日计划面试、体检考生名额为701人,目前已有500余人参加检测。面试主要是通过目测、口令和语言测试考生报考的动机、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

  对于体检方面,合肥105医院的体检中心主任何龙泉介绍,本次体验的工作人员都是有多年从医经验的优秀医师和护士。体检分眼科、耳鼻科、内科、外科及一些辅助性化验测试,和去年体检项目相比,并没有任何变化,“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考生的身体素质较往年有很大提高,尤其在视力和体重方面。对于明后天的考生,希望考生要注意保持充分的睡眠,规律的生活不饮酒。”

  据悉,体检实行主检医师负责制和单科淘汰制,如考生一项达不到最低体检标准即被淘汰,不再参加体检,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由主检医生签字负责。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以在体检结果公布1日内申请复查,复查结果为最终结论。体检结束后,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向社会和军队医院公布体检和面试结果,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准确录入考生电子档案。(记者:赛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