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故事:分数只够大专线 他及时调整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2:00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旦曾群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他考了247分,刚好和我区高考(微博)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少数民族)一样。“分数公布后,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刚好卡在那个槛上,太幸运了。”他开心地说。

  旦曾群培从小的理想是当医生,“在学校里,我最喜欢上生物课,那是因为我从小就想当一名优秀的医生去帮助别人。”小的时候,旦曾群培的身体不是很好,总是爱感冒,妈妈经常带着他去打针,别的小朋友看见针头就哭,可是旦曾群培不怕,他一直在琢磨医生手上的针管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神奇的东西,能够解除病人的痛苦。

  旦曾群培查阅了很多医学院的资料,最后他选定了西安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可是,自己的分数只够大专线,旦曾群培有些失望,这意味着他要改变自己的志愿。“我看了一下,专科学校学习医学的不多,而且我又很想读区外的学校。也想过复读一年再考医学院,但又怕万一考不好……”

  虽然有些纠结,不过旦曾群培是个乐观的人,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目标,“我姐姐建议我报计算机应用管理专业,我想也对,现在的社会,好的大学不如好的专业,学好计算机也是一门手艺,以后在拉萨应该还是比较吃香。”

  听到旦曾群培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目标,工作人员衷心地为他感到高兴。

  工作人员也了解到许多学生因为没有发挥好,而“闭关”在家闹情绪,其实“条条道路通罗马”,成才的道路并不是只有高考这座独木桥,随时调整目标,随时调整心态才是最重要的。(记者:麦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