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港大内地招生抢得头名比去年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今年香港大学内地招生堪称“收获丰硕”。香港大学(微博)中国事务处有关人士透露,截至目前,港大已确定录取内地省级高考(微博)头名11人,包括北京3名文科头名、上海和湖南文理头名等,相比去年人数增加近一倍。

  记者昨天从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获悉,截至目前,港大已确定录取了内地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名高考头名,另外还在等待2名省高考头名的最终回复。

  据介绍,已被港大录取的11名高考头名,包括北京3名文科头名、上海2名文理头名、湖南2名文理头名,另外还有来自广东、安徽、云南、西藏等地各1名高考头名。港大已收到这些头名发回的录取通知书回执。

  除了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稳定地提供优秀生源外,一些后期开发招生的中西部省份今年也有一批优秀考生选择港大,包括湖南、云南、西藏等地都有高考头名最终选择港大,其中西藏是港大今年首次开放招生的6个省区之一。

  将为30名内地生提供

  每年16万港元奖学金

  据介绍,港大今年在内地招收本科生300人左右,其中北京考生有40人。这些高分考生上北大清华大多数都没问题。今年港大共收到10362份内地学生的入学申请,较去年增加1300多份,升幅达14.8%。其中来自广东、北京和上海等地的申请占了多数,各有千余份。港大今年将为30名内地优秀学生提供每年16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另外为60人提供全部学费或一半学费两个级别的半奖。(北京晨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港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