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7日开始录取 未上三B线也要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1: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粤考宣报道:记者2日从广东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录取开始时间从7月7日开始,延续到8月23日。省招办负责人提醒,没有到三B分数线的考生,可尝试填报三B志愿,争取录取机会。

  平行志愿下,一旦退档对考生影响很大。省招办表示,高校审阅考生档案后,确定退档考生名单,必须注明退档原因并及时通过录取系统办理退档手续。省招生办录检员审核退档情况,如有疑问,可向高校提出复议要求。

  若二次复议时存在不按规定录取原则进行退档的情况,省招办将考生电子档案置为不容许退档状态。当投档数不超计划且考生专业志愿填报合理时,若非身体原因,高校不得退档。考生对退档提出质疑的,高校必须做出解答解释,并处理遗留问题。  

  省招办重申:对肢体残疾、生活能自理,不影响所报专业的学习,且填报志愿合理并达到录取最低分数的考生,高校应该按照有关政策予以录取。省招办同时表示,今年将严禁高校擅自超规模、违规承诺录取学生。对违规录取的考生,将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省招办主任杨开乔说,针对往年三B院校招生计划缺额较大的实际情况,今年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三B院校先实行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补档,再进行安排征集志愿的办法,以帮助第三批B类院校更好完成招生计划。因此,分数没有到三B分数线的考生,也可以尝试填报三B志愿,争取录取机会。

  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即“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高校投档原则:考试成绩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70分(含70分)以上的考生,优先按志愿投档。其他考生,省招办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根据总分从高到低先投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由各高校确定录取或退档后,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再投第二志愿的考生档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