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放大陆生赴台读书头一年 台湾名校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6: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次招收大陆生的台湾高校本科生录取情况将于今天放榜。记者昨日获悉,尝鲜录取大陆生的台湾高校“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高校颗粒无收,有的高校因为报名踊跃计划扩招。考虑报考学生素质甚高,台湾私立名校辅仁大学今年将增额录取, 而且只录取成绩达一本线以上的学生。

  今年是台湾高校开放大陆生赴台读书的头一年。台湾共有48所公立院校、86所私立院校计划招收2141名大陆学生,其中公立大学只招收硕士和博士,私立大学可招收学士。首年招收的大陆学生限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和广东六省市户籍。据了解,台湾本科私立高校报名6月中旬结束,共有2016名大陆考生报名,有的高校颗粒无收。

  辅仁大学教务长刘兆明教授介绍,该校是全台大陆生报名人数最多的学校,计有678人报名,其中成绩达一本线以上的考生计167人,约占报名人数四分之一。北京地区一本线以上人数比例最高,计有83人报名,50人达一本线,比例高达百分之六十。

  据介绍,报名辅大的大陆生大多来自各省市著名高中,其中在北京地区包括人大附中、北大附中、一零一中学、四中、八中、师大附中、师大二附中、一六一中等重点中学都有学生报考。大陆考生录取顺序是由“陆生联招会”依据各省市高考(微博)成绩总分换算为相对值后排序,再依考生所填志愿顺序分发,发榜后辅仁大学将会及时公布录取人数以及最高录取分数。

  辅仁大学今年原计划在大陆招收40人。该校教务处有关人士日前透露,辅大准备拿出大陆生学费的20%设立专门奖学金奖励优秀的大陆学生,同时也在积极同校友和台商沟通,争取设立更多的针对大陆生的私人奖学金。今后该校还将设立大陆招生办公室,有选择地实行校长实名推荐等招生方式。(记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台湾 高校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