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高考理科第二名王迪入读港大精算学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0:0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实习生/程美琳记者/徐旭珊)高考(微博)填报志愿今日结束。笔者昨日了解到,中山有部分学生放弃国内名校就读的机会,选择去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微博)等港澳大学就读。

  毕业于中山市一中高三(1)班的王迪,今年高考666分,位居中山市理科第二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他,在高考成绩揭晓前6小时就接到清华大学打来入读邀请的电话,后来又有北大、浙大、复旦、上海交大、人大等国内名校电话邀请,但他最终选择港大理学院的精算学专业。

  “香港大学(微博)有全港乃至全国唯一的精算学专业。”王迪告诉笔者,清华大学是他曾经的理想大学,这两所学校他都很想去,但最后决定选择港大,一方面是因为他对精算学感兴趣,而清华没有设这个专业;另一方面是港大国际化水平高,应用性较强的精算学就业前景好,可以实现自己出国深造的理想。

  王迪说,虽然他进港大没有奖学金,但是那里的学术氛围好,通过在港大实习的机会会有一定的收入;学习精算学可以考国际注册精算师,出国读研,从事保险和风险投资等方面的工作。据他了解到,今年中山市文科第二名、来自中山纪念中学的曹雨恬也被港大录取了。

  谈及未来的规划,王迪说:“我打算努力学好这门专业,长远的打算是去美国考研(微博)。希望将来能在华尔街学习工作,再回到国内发展。”无独有偶,今年以658分名列中山市理科第五名的曾艺杰,成绩出来之后,他原本选择去港科大就读,但是当中国科技大学直接向他承诺安排去理科实验班时,曾艺杰思考再三,最终放弃了港大,接受了中科大伸来的橄榄枝。

  曾艺杰说,中科大在国际上学术地位很好,选择就读最好的实验班,可以为出国留学(微博)做好准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