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起独立学院学位证不再由母体校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0:0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高考(微博)少100多分,却拿着与名牌大学一样的学位证书?2012年起,广东17所独立学院将自授学位证书。这意味着,独立学院原有的“金字招牌证书”将成为历史。

  根据教育教育部规定,2012年全国各独立学院毕业生获得毕业证书,将以独立学院名称具印,而现有在校学生实行的是“老人老办法”,即学生的毕业证都是由独立学院颁发,但学位证多由“母体高校”授予。比如,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学生毕业后拿的是中山大学(微博)的学位证书。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雯向记者证实,明年广东17所独立学院都将接受国家教育部的评估,评估能过的高校将取得独立的学位授予权,这些学校将不再依靠“母体”的金字招牌,而真真正正拥有“主权”学位证。广大松田学院副院长李国年称:“评估通不过者,仍不能授予学位。估计会有个别学校的个别专业无法通过评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