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高考男生集体缺考 疑为逃避兵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2:15   东南早报

  台湾大学指考彰化师范大学与台中一中考场2日都出现考生集体缺考的罕见情形,彰化师大试务中心清查,缺考的清一色是男生。

  台湾大考中心前日派员到彰化师大调查2日考生集体缺考情形,彰化师大校长张惠博说,缺考的全是男生,也许与申请延后入伍服兵役有关;过去曾有役男报名考试,拿着准考证申请延后入伍,达到目的即缺考。

  台“教务长”周台杰表示,彰化师大试场2日考语文时,应有42名考生,但有32人缺考。下午英文科42名考生中有31人缺考,因大考中心规定必须报考三科以上才能选填志愿,缺考学生只报两科,根本不能填志愿申请大学。

  彰化县府兵役权益科长曹凤津说,台“兵役法”规定,役男入伍服役的当年,如果报考大学升学考试,可申请延期征集入营,今年是1992年次役男入伍,持大学考试准考证或报名缴费单可申请今年11月15日前缓征。

  台中一中三个试场也有缺考严重的情形,其中一个试场的28名考生,全部缺考,负责试务的逢甲大学主秘唐国豪表示,这些考生也只有报考两科,动机不明。

  有试务人员指出,这些考生都是某大学的教学中心集体报名,可能是为了参加某些学分班证明成绩而报名指考,但为何清一色是男生且又集体缺考,让人感到不解。   (中新)

  注:台湾高考(微博)分为大学学测(学科能力测验)和指考(指定科目考试)两种科目

  ■相关报道                                

  1015名大陆本科生赴台求学 台高校招收陆生录取率约65%

  早报讯  台湾大学学士班(本科生)招收陆生昨日下午正式放榜!共录取1015人,录取率约65%,其中普通大学录取770人,科技校院录取245人。录取最多学生的学校依序为淡江大学(录取100人)、辅仁大学(录取99人)、中国文化大学(录取92人)、铭传大学(录取88人)、中原大学(录取73人)、东海大学(录取60人)。 

  “陆联会”指出,今年“教育部”核定招收陆生学士班名额1488名,加计私立大学硕博士班回流125名,总计可招收1613名,各校最后录取1015名,录取率约65%。 

  据报道,台湾高校要求陆生成绩须达大陆高考二批分数线以上。              (中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台湾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