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录取7日开始 三条途径核实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8: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6月28日,参加高招咨询会家长和学生。记者倪黎祥摄6月28日,参加高招咨询会家长和学生。记者倪黎祥摄

  高考(微博)录取明日开始

  今年广东将继续执行“一分不降”政策

  广东2011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至8月23日进行,7月7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零批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随后其他科类院校的录取工作将陆续展开。今年本科招生计划22万多人,专科招生计划24.5万人。

  本报讯 (记者徐静 实习生武宝贵 通讯员粤考宣)记者昨日从广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至8月23日进行,7月7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零批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随后其他科类院校的录取工作将陆续展开。副省长宋海参加会议并讲话。针对非法招生中介活动猖獗,省招办提醒不存在游离于省招办统一组织的录取之外的招生。

  严禁预留或调整招生计划

  宋海指出,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是高校培养人才的基础,关系到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和各高校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阳光工程”,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实施。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介绍,在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和各有关部门,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录取标准,严禁利用预留计划和调整计划谋取私利,损害考生利益。

  据介绍,广东高考录取时,将在全省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严格按规定的投档原则和投档顺序进行投档,凡未达到录取分数线或投档线的,一律不得投档、录取。今年广东将继续执行一分不降的政策,禁止高校指名录取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严格做到“不在政策外降一分,不在政策外特批一人”。对于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保持高压、强压态势,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高考人数明年会再创新高

  罗伟其介绍,最近有人冒充自己和省教育厅的其他领导打电话给高校打招呼,希望招生时录取某学生。高校相关人员听出声音的认为不可能,听不出声音的打电话也会确认是否属实。“我们厅领导没有人会做这种事。”罗伟其说。

  今年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中,本科招生计划22万多人,专科招生计划24.5万人,专科招生计划仍然大于本科招生计划,“本科招生竞争的激烈程度没有减弱。”罗伟其说。

  他强调,随着高中教育的普及,广东高考人数还会继续攀升,明年仍会再创新高。他举例说,去年广东普通高中招生人数为73万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才有62.5万人,广东高考报名人数的拐点远未到来。

  别因高学费而放弃读大学

  据悉,广东今年将在第三批B类院校补档做适当调整,针对往年民办高职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先适当调整最低录取分数线进行投档,再征集志愿。而去年则是不降分录取直接征集志愿。

  罗伟其提醒,被2B、3B学校录取的考生不要因高学费放弃填报志愿,高校有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等。

  3途径核实录取通知书

  针对社会上一些非法招生中介活动猖獗,有些向考生许诺可以单独招生、可以计划外招生等情况,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指出,全国各高校在广东招生都必须通过省招生办组织录取,不存在游离于省招办统一组织的录取之外的招生。

  他提醒考生,如果对收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有疑惑,可通过三种途径进行核实:第一种是通过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录取结果查询,如固定电话拨打96040核实;第二种是向各市县招生办公室查询;第三种是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其通知书上有加盖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录取专用章,而被省外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在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时还会收到由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录取信息确认表。

  独立学院自授学位

  不设时间表

  本报讯 (记者徐静 实习生武宝贵 通讯员粤教宣)昨日,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作客广东电台“民生热线”,回答市民关心的教育问题。针对独立学院明年起自授学位的问题,罗伟其回应说自授学位是发展趋势,教育厅鼓励学校自授学位,但不设具体的时间表,学生不用为此事有任何的担心。

  本报昨日报道独立学院明年起自授学位,不再依附母体高校。但自授学位并非自动获得,要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还需经过资格评估。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有学校或有专业未能通过评估,毕业生将怎样获得学位证?对此,罗伟其回应说,如果学校未能完全达到自授学位的要求,仍然会是母体高校授予学位,但同时会要求独立学院整改,进行复评。“从总体来说,我们会维护学生利益,督促学校一定要达到要求。不管能否通过评估,对学生来说都不是大问题,根本无需担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