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部分高职校吸引三本考生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0:5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上周末,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校园开放日,包括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40所高校参与联合咨询。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些高职院校吸引了不少高考(微博)成绩过“三本线”的考生前来咨询报考事宜。

  当天上午8时,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校园里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一位家长介绍,她家孩子是文科生,总分过了北京三本线,语、数、英三科考了280多分,孩子现在不想去京外就读,她正考虑在北京选择一所不错的高职院校,填报一个喜欢的专业。在现场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高考成绩超过三本分数线的考生并非个案。来自丰台区的李先生,与孩子一起参加咨询会。今年,作为理科考生的孩子考了410多分,比本市三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出10多分,孩子想读一个专科院校的好专业,这样有利于将来就业。

  据了解,今年参加咨询会的大部分考生和家长更加理性,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录取分数线、专业培养特点和就业情况以及专升本等问题。他们不盲目追求“热门专业”,而是结合自己的兴趣、专业偏好、成绩、专业的就业前景等有针对性地咨询。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梁绿琦说,学院每年都会吸引一部分高考成绩超过三本的考生报考,这离不开学院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办学优势。有关专家建议,考生选高职还是三本院校要因人而异。考生填报高考志愿要综合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专业兴趣、学习潜力、职业规划等因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