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冬雨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 校方否认“照顾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1:21   新华网
6月7日,因出演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而走红的周冬雨来到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考点参加高考6月7日,因出演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而走红的周冬雨来到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考点参加高考(微博)
6月7日,因出演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而走红的周冬雨乘车来到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考点参加高考6月7日,因出演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而走红的周冬雨乘车来到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考点参加高考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周宁)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5日向记者证实,“谋女郎”周冬雨以286分的高考成绩被北电表演系录取,该校对表演系考生划定的文化课分数线为265分。

  从周冬雨到北京电影学院(微博)报名那天起,各种传言层出不穷,都暗指她凭借“谋女郎”的身份,考入北电将获得照顾。对此,张会军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传言都没有意义,“电影学院对所有考生都一视同仁,主要看专业素质和文化成绩。”

  据记者了解,今年全国报考北电表演系的人数高达4371人,但只招收30名本科生。北电表演系5日完成在河北省的录取。作为河北考生,周冬雨的高考成绩是285分,而北电作为教育部指定的312所可提前招生独立划录取线的艺术类院校之一,今年对全国表演系考生划定的文化课分数线为265分。周冬雨过线21分。

  张会军对周冬雨考试成绩这样评价:“文化成绩中等偏下,但绝对不是最低的。专业成绩偏上,有天赋、出镜效果好、没沾染一些坏习惯。”

  1991年出生的周冬雨来自河北石家庄,2010年因出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成为新一代“谋女郎”,颇受媒体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