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大抛出实验班“绣球”从港科大抢回尖子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1:03   南方日报

  ■《不选清华选港大》新闻追踪

  南方日报讯 目前,国内高校展开争夺生源的鏖战。在国内高考(微博)状元纷纷被港校挖走的时候,中山市高考理科第五名曾艺杰却被中国科技大学抢回。记者了解到,中山高考文理前十名中,大部分学生选择留在内地名校就读。

  记者了解到,中山市理科第五名是来自市一中高(1)班的曾艺杰以658分的好成绩同时达到了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的录取线。原本,曾艺杰的理想学校是港科大,但中科大主动提出可以安排曾艺杰就读理科实验班,曾艺杰被中科大的优厚待遇吸引了回来。

  记者获悉,目前中山市文理科前十名中,除了理科第二名王迪等少数学生选择香港高校,其他大部分学生仍然更倾向于报读内地名校。中山市文科第四名的刘诗超决定放弃报读香港中文大学,改报复旦大学。市文科第七名陈绮筠表示准备放弃香港大学(微博),改报北京大学

  记者获悉,在内地学校提供的各种“揽才”条件下,部分学生没有得到港澳地区大学的奖学金,这便成了学生选择留在内地的一大原因。

  “我相信这是她们和家长考虑再三之后的理性决定。”针对学生放弃香港的大学的现象,市一中文科班班主任常洁分析说,一方面学生都有自己的打算;另一方面,香港高校近20万元一年的高额学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徐旭珊 程美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