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包揽北京四名高考状元 状元之争北大完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9:48   新华网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录取昨天正式结束,香港大学今年内地共录取学生291人,包括北京三名文科状元在内的17个省、市级高考(微博)(微博)状元。北京理科状元梁思齐在三所港校和北大之间,最终选择去香港科技大学(微博)就读,并获得56万港币全额奖学金。至此,北京四个高考状元今年全被港校包揽。

  港大独揽17名内地高考状元

  据香港大学(微博)中国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录取的17名状元中,包括11名省级状元和6名市级状元。光省级状元今年就比去年多出近一倍。11名省级状元中除了3个来自北京外,其余的分别来自上海、广东、湖南、云南、安徽、西藏等地。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首次在西藏等六个省区市招收了5个左右的学生。据介绍,这17位状元几乎全部拿到了每年16万港币奖学金。

  京理科状元最终就读港科大

  在三个文科状元早早放弃北大敲定去香港大学后,今年的北京理科状元人大附中梁思齐的最终去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从人大附中证实,梁思齐已选择香港科技大学就读,前两天,他已通过短信方式把最终决定告诉了学校。据悉,梁思齐将就读港科大生化专业。今年梁思齐已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微博)化学学院,但他同时报考了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微博)三所港校,并参加了港科大和港大的面试,昨天,港科大工作人员对于梁思齐选择该校就读的问题,虽没有明确表态但也不否认,并表示今天会公布该校录取相关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