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昌女孩靠套管呼吸 高考580分被多校婉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尽管高考分数高出一本线十多分,但周采薇遭遇招生高校一次次地婉拒,无奈地掩面而泣。她婴儿时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一直靠呼吸套管呼吸。记者王宗宁 摄  尽管高考分数高出一本线十多分,但周采薇遭遇招生高校一次次地婉拒,无奈地掩面而泣。她婴儿时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一直靠呼吸套管呼吸。记者王宗宁 摄
在夷陵中学微机教室里周采薇仔细填写高考志愿在夷陵中学微机教室里周采薇仔细填写高考志愿

  中新网宜昌7月7日电(记者郭晓莹)湖北省宜昌市19岁女孩周采薇曾于婴儿时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一直靠呼吸套管呼吸,在今年的考高中,她考了580多分,分数高出一本线10多分,然而却遭遇招生高校一次次地婉拒,无法就读自己心仪的名校。周采薇今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述说了自己的困惑:“我永远在与命运抗争,却为何总是被选择。”

  周采薇生下来就伴有先天性心脏病,因手术擦伤导致肉芽增生引起喉气管狭窄,不到1岁的周采薇最终做了气管切开手术,但从此,周采薇喉部戴上了呼吸气管套管,成为了靠呼吸套管才能呼吸的人。

  周采薇的父亲周运逸告诉记者,19年来,周采薇经历了大大小小14次手术,家里为此花费了上百万元。从幼儿园开始,周采薇的每一步求学路都走得异常艰辛,甚至不得不和学校签订“生死协议”。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这对普通孩子来说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对于周采薇而言,每一步都是一个高高的门槛。

  周采薇很坚强,很乐观,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今年高考,周采薇的分数高出湖北省一本线10多分。然而,在高招咨询会现场,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听说采薇的情况后,虽然表示理解,但都予以婉拒。周采薇一时悲从中来,现场放声大哭。

  此前,周运逸咨询了三峡大学,还有些希望。周采薇最终填报了三峡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为了保险起见,她所有的志愿栏里都重复填写了这所大学的名字。但周采薇能否“被录取”,还是个未知数。

  电话里,周采薇的声音低沉沙哑,她告诉记者,她曾经无数次想象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学里,她要好好学习,让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还要和朋友开一个网店,卖户外用品,帮助父母减轻经济负担。

  在等待“被录取”的日子里,周采薇把暑假生活安排得很充实。目前,周采薇正在学弹吉他,练习瑜伽和背诵四、六级英语单词。

  周运逸对记者说,去掉“周采薇”这个名字符号,周采薇作为一个普通人,她是坚强和勇敢的,上天给了她很多机会,也给她制造了很多麻烦,她一直在和病魔搏斗,生命对她来说仍然是一个绚丽的万花筒,贫贱无所谓,幸福最重要。

  提及周采薇的未来,周运逸说:“全家已经习惯不对未来做过多的设计,只要保持今天的快乐,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