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一高考“零分成绩单”引众网友围观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1:19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零分成绩单”引发网友的热议“零分成绩单”引发网友的热议

  “这是一张神奇的高考(微博)成绩单:2011年上海高考成绩单,一位俞姓同学语文0分,数学0分,外语0分,综合0分,政治0分,附加分20……”近日,一张高考“零分成绩单”遭遇微博网友的疯狂“围观”,大家都对这样的成绩感到“无限神奇”。

  前天上午10:00,网友“围观上海”发布了一条微博,并附了一张照片:在印着红头字体“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通知单”上,语数外以及综合和政治分数都为0分,0分的“总分”后边一栏中,却可以看到“附加分”为20分。成绩单上有成绩认证标志,能看到完整的报名号和准考证号,考生姓名只看到姓氏为“俞”。

  这条微博发出后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好奇,纷纷“围观”。网友们纷纷猜测出现这一“神奇”成绩单的原因。有网友不相信地说:“不会是ps的吧。”也有网友猜测:“是不是系统出错,才打印出这样的成绩单啊?”“是不是作弊取消成绩了?”

  通过成绩单上的准考证号搜索之后,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项统一测试合格名单”中找到了符合的准考证号,并查询到了这名俞姓考生来自于上海民立中学。

  据该校学生处老师介绍,这名俞同学是学校的体育特长生,特长是游泳。她在参加了上海体育学院的特招后合格,并参加了5月份体院组织的文化考试,高考前就已经被体院提前录取,这次高考根本就没参加。这也是为何会出现成绩单上各门学科均为零分的现象。(记者:安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成绩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