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录取鸣锣 提前第一批7日晚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4: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陈晓芬 肖凤鸣

  通讯员 粤考宣

  广东高校招生录取昨日鸣锣,率先开录的是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参加提前第一批本科录取的部队、公安院校、华南理工大学等招收国防生的院校、招收外语小语种和师范类专业等院校,昨晚开始投档。

  从投档看,香港中文大学延续去年“威水”———理科投档线仍是“高分王”,文科排第二名。北京大学小语种投档线夺得文科之冠。不过,去年招生惨淡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今年依旧严重“断档”,湖南师范大学(微博)更是在提前批文理招生中都“吃了鸭蛋”。

  省考试院介绍,今年考生报考部队院校及国防生的热情较往年有所提高,绝大多数部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高校都能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多数院校的小语种、师范类专业招生那是相当火爆。

  

  北大小语种超一本75分 

  新快报记者在投档表中看到,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等招收外语小语种的高校,投档线远高于一本线。

  文科类院校中,招收西班牙语和印地语各1人的北京大学最受青睐,以投档线655分高居提前一本的榜首,狂超一本线75分!紧随其后“屈居”第二的是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投档线达643分,计划招收8人,实际投档13人。位列投档线第三名的是中国人民大学,为639分,第四名是香港城市大学,投档线为636分。

  理科类院校中,香港中文大学保持去年“雄风”,以投档线652分高居榜首,超出一本线84分。位列第二的则是香港城市大学,投档线为636分,拟招8人,实际投档12人。理科第三名是外交学院,投档线为635分,第四名是中国人民大学,投档线为631分。 

  华师北师师范类均爆棚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文理均超一本线3分。其中,文科招生计划为1090人,投档人数为1135人,投档线为583分;理科招生计划为1152人,投档人数为1163人,投档线为571分。

  同时,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也受到考生热捧,基本在第一志愿完成了招生任务。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在去年高分的基础上再攀升,理科类的投档线为622分,高出一本线54分;文科类投档线为632分,高出一本线52分。

  国防生方面,绝大多数部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高校,都能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理科类投档线为:男生611分,超一本线43分;女生629分,超一本线61分。

  

  北航华农依旧严重“断档”

  无奈持续去年的“惨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今年依旧严重“断档”!

  此前,北航已经连续四年在粤招生遇冷,今年状况依旧无甚起色。今年,北航理科计划招生60人,第一志愿成功投档仅12人(在招生计划增加5人的情况下,投档人数比去年还少了3人),压着省一本线568分出档。该校文科今年计划招生5人,第一志愿出档仅3人,投档线也是省一本线580分。

  华农今年提前批招生也遇冷,尤其是理科生源远远不足。今年,华农理科计划招生82人,结果只有18人在第一志愿投档成功,投档线为568分。该校文科今年计划招生22人,第一志愿16人出档,投档线为580分。

  湖南师大文理皆“吃鸭蛋”

  不同于华师、北师的爆棚,湖南师范大学文理均面临“吃鸭蛋”的尴尬:该校理科类计划招生2人、文科计划1人,均惨遭零投档。

  同样遇到招生大冷的还有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该校理科类计划32人,但仅4个男生投档,只能压线投档。该校投档不仅特缺“男丁”,更无“女将”,女生投档一栏及文科(计划招生5人)均惨遭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男女单独划线的院校,其男女投档线差别甚大。如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科中,男生投档线为628分,女生投档线则高达639分,男女差别达11分之多。国际关系学院文科招生中,男生投档线为589分,女生投档线则为614分,两者相去25分!

  文科类院校

  北京大学  西班牙语和印地语各1人 投档线为655分

  香港中文大学 投档线达643分,计划招收8人,实际投档13人

  中国人民大学 投档线为639分

  香港城市大学 投档线为636分 

  理科类院校

  香港中文大学 投档线为652分,超出一本线84分

  香港城市大学 投档线为636分,拟招8人,实际投档12人

  外交学院     投档线为635分

  中国人民大学 投档线为631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