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大外语院校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2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14: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 娜)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部分外语专业(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日前结束,共录取212人。已被录取的考生,其他学校不再录取。

  北外今年18个小语种在京单独招收92人,招生专业包括:德语、法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罗马尼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斯洛伐克语、希腊语、挪威语、泰语、土耳其语、韩国语、柬埔寨语、印地语。该校招生办主任许晔介绍,今年学校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理科最高录取分为德语664分,最低分为柬埔寨语525分;文科录取最高分为法语654分,最低分为罗马尼亚语538分。录取的考生中,超过600分的理科考生有32人,文科考生有30人,占录取人数的62%。由于生源质量不错,小语种专业在北京适当增加了计划。今年小语种专业普遍受到考生欢迎,分数较高。热门专业为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

  北语小语种在京提前单独招生专业有7个,包括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朝鲜语和意大利语,计划招收35人。由于生源较好,学校实际扩招1人。据该校学生处处长李志军介绍,今年北语小语种专业报考十分踊跃,超过重点线的报名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例为25∶1,尤其是西班牙语录取比例达35∶1。今年小语种录取中,文、理科录取最高分均为西班牙语,文科为611分,理科为615分。其他语种录取分数在去年的基础上略有上升。

  北二外招生就业处处长古丽娜介绍,该校今年小语种专业单独录取84人,比去年减少了6人。8个小语种专业全部录满。该校录取的最高分在法语专业,达613分,德语最高分为612分,西班牙语最高分为596分,日语最高分为588分,葡萄牙语和阿拉伯语录取最高分分别为578分和576分。该校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全部以裸分排序,按考生高考(微博)成绩分专业、分男女排队,并参考考生的外语成绩,只有高考外语及格,才有机会被该校录取。

  据介绍,这三所学校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有所不同,北语录取通知书已投递,北外录取通知书在录取结束一周内以特快专递发至考生,北二外7月10日起将在网站陆续公布录取名单,该校小语种录取通知书将在本月中下旬和一本专业录取通知书同时发放。

  今年高考本科提前录取于今天结束,本科一批录取将于明天开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