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请坦然面对录取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14:40   《北京考试报》

  邱乾谋

  今天,北京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将结束,明天至8月7日,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及专科批次录取将陆续进行。届时,录取结果也将伴随各批次录取进程而揭晓。录取结果出来后,有人欢喜有人忧愁。笔者认为,高考(微博)生要坦然面对录取结果。

  明天起,高考生可陆续查询录取结果了。对于顺利被录取学生来说,是值得庆贺的。你们通过十年寒窗苦读,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也许,不少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通过各种方式宣泄之前压抑的情绪,放松心情,调节身心。但是,放松不宜过度,进入大学后,你们跟其他学生一起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就要求你们坦然面对录取结果,不要被一时的成功“乐昏”了头。过度放纵,有可能“乐极生悲”。

  诚然,被录取的考生,有机会进入普通高校进一步深造,但对于没被录取的考生来说,也未必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除了复读、参加自考、成考等外,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学习的不仅是课本上的知识,还有更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对于那些不幸未被录取的考生而言,需要学会及时调整心态,在总结失败教训的同时,树立信心,从跌倒处爬起,做生活的强者。在当今这个人才需求多元化的社会,高考已不是通往成功的独木桥,失利者仍可通过自身的多种努力,选择一条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道路。

  笔者认为,不管录取结果如何,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没必要大喜大悲。人生的路还很长,考生今后还会经历很多想不到的事情。因此,高考生,请坦然面对录取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