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名校公布在京提档线 清华文641北大理65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12:55   北京晨报

  清华:文科641 理科651 北大:文科634 理科655

  昨天,北大、清华、人大和北师大四所名校公布今年在京一批次提档线。其中北大清华提档线再次延续去年的势头,清华文科线高出北大7分,北大理科线超过清华4分。有意思的是,清华文科线和北大理科线并未体现出本市高分段考生分数“文升理降”的趋势,而是分别和去年持平。另外,清华和北师大表示今年在京扩招。

  清华文科线北大理科线不变

  清华大学今年在京提档线为文科641分,理科651分。相比去年,理科分数线降低了3分,文科分数线则与去年持平。清华大学招办于涵主任表示,今年北京考生报考清华十分踊跃,学校已决定在京扩招。

  北大招办负责人昨天介绍,今年北大在京一批次100%提档,提档线为理科655分,文科634分。和去年相比,北大理科线保持稳定,文科线上涨2分。

  北大清华调档线印证本报预测

  今年北京考生高分段分布呈现“文升理降”的特点。据了解,算上加分,本市高考(微博)理科成绩650分以上的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20人,文科630分以上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17人。

  本报6月30日独家披露高分段考生分布情况时曾预测,相比去年,今年北大、清华在京录取线中,理科线将大体保持稳定或稍有降低,估计在650分到655分之间;文科线总体将有所提升,清华文科线应比较稳定,北大文科线有可能涨至635分到640分之间。今年北大理科线不排除稳中有升的可能。

  昨天北大清华披露的调档线大体印证晨报之前的预测。业内人士分析,两大名校的调档线稍微让人有点意外的是两个持平的分数,即清华文科线和北大理科线。按照高分段分布状况,清华文科线应上升,北大理科线应下降。导致“意外”发生在原因包括高分段考生多元化报考,包括港大、港科大、复旦、北交大等多所名校都分流优秀考生。另外,今年保送到清华、北大的北京考生人数明显增加,两所名校自主招生规模逐年增加。

  北师大文科线巧合“大小年”

  今年人民大学一批次在京提档线为理科630分,文科623分,和去年相比,文科线大幅上涨,涨幅为16分,理科线下降了9分。北师大在京提档线为理科604分,文科599分,相比去年,文科线下降1分,理科线下降12分。北师大招办表示今年在京将扩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本市文科600分高分段考生增加173分,但北师大文科分数线稍显反常地下降,一定程度和“大小年”有关。前年在北京文科一本线提高17分的情况下,北师大文科提档线降了3分,可谓“小年”,去年北师大文科线涨幅高达12分,可谓“大年”,今年文科线意外下降,不排除遇到“小年”的因素,明年北师大有望迎来招生“大年”。

  晨报首席记者 罗德宏 记者 施剑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