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提前批二A院校录取开始 军校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粤考宣)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通报,高考(微博)录取提前批一本院校及在提前第零批录取的艺术院校(专业),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上述院校共录取考生6436人,其中文科录取1289人,理科录取1638人,音乐类录取1141人,美术类录取2368人,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

  9日晚,参加提前批二A文、理科录取的公安、海关和国防生等院校第一次投档。如往年一样,今年提前批二A部队院校招生受到考生追捧,生源充足。让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是,往年深受考生“追捧”的广东警官学院遭遇了文理科双双“断档”的尴尬状况:文科缺档55人,理科缺档73人。

  虽然提前批的二A院校没有一本院校的“名头”那么响亮,但部分院校的热门程度也不遑多让。比如上海海关学院和北京电子科技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超一本线。文科类院校中,投档分从高到低的前三所院校是北京电子科技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从高到低的前三所院校是上海海关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

  上海海关学院仍然延续往年的热度,唯一一个专业——“海关管理”深受考生欢迎,文、理科投档分数均不低,竞争激烈。上海海关学院文科男生投档线587分,女生投档线622分;理科男生投档线596分,而女生投档线高达604分,比最低控制分数线足足高出100分。    

  六所武警指挥学院中,除武警沈阳指挥学院和武警成都指挥学院有少数缺额外,其他四所都完成了招生任务。其他招收公安、警察的院校,如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公安海警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生源都比较理想。同样,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如军事经济学院、中北大学(微博)、东华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京政治学院等,也都能在第一次投档时满足招生计划。

  据介绍,广东省参加本批次提前批二A录取的院校共有两所,除广东警官学院以外,还有广东工业大学。今年,广东工业大学共安排6个专业在提前批二A理科类考生中招收国防生,总计划数为38人,投档数为49人,投档556分,高过最低控制分数线52分,竞争也比较激烈。

  ○ 往年深受考生“追捧”的广东警官学院遭遇了文理科双双“断档”的尴尬状况:文科缺档55人,理科缺档73人

  ○ 文科类院校中,投档分从高到低的前三所院校是北京电子科技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军事经济学院

  ○ 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从高到低的前三所院校是上海海关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