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录取 多所二本院校投档线赶超一本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高考(微博)提前二A批次录取开始,多所二本院校投档线赶超一本线

  昨日,高考提前二A批次录取第一次投档结果揭晓,25所在此批次录取的高校,仅6所招不满员,其中往年异常火爆的广警缺档128人,令人始料不及。另外,今年不少部队院校一改断档颓势,纷纷在第一次投档就满载而归。上海海关学院持续往年之火爆,一举成为文理“双料高分王”,羡煞旁校!

  广东省考试院介绍,结束录取的提前一本院校及在提前第零批录取的艺术院校(专业),共录取考生6436人,其中文科录取1289人,理科录取1638人,音乐类录取1141人,美术类录取2368人,超额完成招生计划。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陈晓芬 肖凤鸣 通讯员 粤考宣

  照旧

  空军航空大学连续三年遇冷

  空军航空大学在粤招生遇冷情况,今年依然没有起色。记者了解到,航空大学已连续三年在粤招生遇冷。

  今年,空军航空大学理科仅缺档1人,压着理科二A线504分出档,但文科断档厉害。该校今年文科计划招生10人,只有4人投档,投档线刚压文科二A线536分。这个情况与去年可谓惊人一致,去年该校文科计划招生10人,亦只有4人投出。此前,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所学校和专业都相当不错,估计因位于东北,而受到广东考生“冷落”。

  上海海关学院狂超二A线100分

  今年,上海海关学院仍延续往年热度,唯一专业———“海关管理”深受考生欢迎,文理投档线双双超一本线。文、理科投档分数均不低,分别成为这一批次的文理“双料高分王”。其中,该学院文科男生投档线587分,女生投档线622分,超过二A线86分,甚至超一本线42分;理科男生投档线596分,女生投档线604分,女生线狂超二A线100分。

  火爆的不止上海海关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文理科投档线亦高于一本线,其中,文科投档线为592分,超一本线12分;理科投档线为582分,超一本线14分。 

  相比省外院校受到“热捧”,省内广东工业大学亦受到考生“青睐”。今年,广东省参加本批次提前二A录取的院校共有两所:广东警官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广工共安排6个专业在提前二A理科类考生中招收国防生,总计划人数为38人,投档人数为49人, 竞争较为激烈。其中,男生投档线为563分,高于最低控制分数线59分;女生投档线为556分,高于最低控制分数线52分。

  变化

  广工女生分数反低于男生

  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往年考生挤爆头想挤进去的广东警官学院,今年却遭意外断档,文理共缺档128人。

  今年广警文理均为压线投档,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28人,仅273人投档,缺档55人;理科计划招生672人,仅599人投档,缺档达73人之多。

  比起广警缺档数额,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更是面临招生尴尬。今年该校理科计划招生31人,只有4人投档,男生投档分数504分,女生投档分数508分;文科计划招生12人,同样仅2名女生投档,投档分数为541分,而其男生投档一栏则空空如也。

  部队院校生源充足一改断档颓势

  今年,提前二A部队院校招生继续受到考生追捧,考生报考踊跃,生源充足。从投档情况看,第一次投档结束后,部队院校基本完成招生任务,一改断档颓势。

  记者了解到,今年6所武警指挥学院,除武警沈阳指挥学院和武警成都指挥学院有少数缺额外,其他4所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其中,武警广州学院理科投档分数为538分,超出二本A线34分之多。

  据悉,今年在提前二A批次招生的,共有25所院校,其中仅6所学校招生不足,其他学校均能满载而归,并有部分院校分数反超一本线。

  长沙理工分数线女生高男生61分

  今年依然有上海海关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院校,在录取中分设了男女投档线。在这些院校中,因大部分院校更“青睐”男生,故历来女生的投档线都比男生高。而今年,广东工业大学却一反常态———女生分数竟低于男生。

  广工提前批仅在理科招收国防生,今年计划38人,其中,男生45人投档,投档线为563分;女生4人投档,投档线意外比男生低了7分,仅556分。去年,该校男生投档线达619分,只比一本线低2分,而其女生的投档线则高达621分,直接逼平去年广东省的一本线。

  记者了解到,在分设男女投档线的院校中,女生分数反低男生的仅广工一家。其中,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女生文理分数线均高出男生10分左右,而长沙理工大学女生分数线更是高出男生61分之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