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所高校公布在京提档线 清华文科在京大幅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1: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罗德宏 记者 施剑松 李夏墨)昨天是本市高招一本批次录取首日,10余所高校陆续公布在京提档分数线。其中,清华北大提档线分别占据了文科和理科的首位。记者发现,为了减少退档,不少高校将提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比教育部的规定减少了10个百分点。

  北大文科提档分数线为634分,理科为655分,相比去年,理科分数线持平而文科分数线降低了2分;清华大学文科提档分数线为641分,理科为651分,文科与去年持平,而理科线比去年降低了3分。

  由于生源较好,清华大学、北师大、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微博)都增加了在京录取计划。其中,对外经贸大学增加了6个文科计划;北京交通大学(微博)理科比原计划多提档4人,文科比原计划多提档2人;北化工增加了3名理工类招生计划。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昨天已完成在京录取工作。记者获悉,今年该校一志愿提档线为文科657分、理科668分,分别比北京本科一批录取线高133分及184分,分别超过内地高校在京提档线文理第一名——清华文科线和北大理科线10多分。港中大今年在北京共招收了19名学生,当中4名获得奖学金。

  ■相关新闻

  清华文科专业在京大幅扩招120%

  晨报讯 (记者 施剑松)昨天,清华大学在京高考(微博)录取结束。据悉,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录取北京学生270人。其中,理工类考生239人,文史类考生31人。加上保送生、文艺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类考生,今年北京市共约有40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

  清华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朱玉杰老师介绍说,今年清华在京大幅扩招文科考生,实际录取数为计划数的2.2倍。

  此外,北京市今年共有9位同学通过严格的专家面试被学堂计划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物理班和生命科学班录取。

  清华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朱玉杰老师表示,虽然北京的专业志愿是考前填报,但今年清华大学在京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接近100%(只有1名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需要调剂)。

  ■部分高校一批次提档分数线

  北京大学   文科634分  理科655分

  清华大学   文科641分  理科651分

  人民大学   文科623分  理科630分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  文科599分  理科604分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微博) 文科566分  理科543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 文科600分  理科615分 

  北京交通大学  文科571分   理科568分 

  北京理工大学  文科573分  理科583分 

  中央民族大学(微博)  文科553分  理科528分 

  北京工业大学  文科528分  理科515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文科536分  理科520分

  天津大学(微博)   文科583分  理科594分

  南京大学(微博)   文科608分  理科619分

  北京化工大学一批次全部为理科计划:538分

  北京服装学院(微博)艺术类本科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文化课分数线为240分,其它各专业为32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