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高考录取本科提前批A征集志愿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7:45   燕赵都市报

  7月10日,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投档完成。由于考生众多,各校出现爆满局面,本科提前批A征集志愿各院校投档线扶摇直上,有的比一志愿投档线高出50多分,实在难觅“低分”院校。

  ■征集志愿录取没有冷门

  从投档情况看,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高分考生扎堆,推高投档线。国防生中(理工类),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最低投档分633分,最高652分;兰州大学(微博)最低投档分为593分、南京理工大学(微博)最高投档分638分、最低618分。安徽大学(微博)、北京林业大学、长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微博)、中国海洋大学(微博)等投档线均不同程度高于一志愿投档线。部分院校,在一志愿投档时,没有符合条件的生源,但是到了征集志愿,境况截然不同,不仅生源多,而且分数高,通过征集,将优秀生源揽入囊中。

  据了解,本次本科提前批A征集计划主要为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等类中使用本科一批线录取的本科专业,一部分考生认为这是不错的机会,都不愿放弃;同时,虽然后面还有诸多录取批次与机会,但求学心切的家长和考生,都希望赶早,争先恐后搭乘最早的录取班车;此外,本批次各院校征集计划多在5个以内,有的甚至只有1名,有上几个高分考生填报,就能把投档线给抬高几十分。这些都是征集志愿录取,各高校投档线扶摇直上的重要原因。

  ■23名高分考生投奔香港高校

  本科提前批A中,香港高校共在我省招生23人,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和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高校按照内地招生体制招生12人,文史类录取最高分为627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为692分;香港大学(微博)、香港科技大学(微博)、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微博)、香港教育学院(微博)、香港珠海学院等6所高校自主招生11人,文史类录取最高分为639分(位列我省第11名),理工类录取最高分为697分。

  ■308名免费师范生各有所属

  免费师范生招生也在本批次进行,我省共录取308人,其中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微博)、华中师范大学(微博)、首都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微博)、陕西师范大学(微博)等6所省外院校共录取108人;省内院校河北师范大学(微博)共录取200人。

  本科提前批A录取于7月11日12时结束,11日21时至12日18时将进行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的录取,填报了本科提前批B志愿的考生,在今后两天需要及时关注录取信息,二志愿征集将在7月13日12时至7月14日8时进行。本报记者马利发自高招录取现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录取 河北提前批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