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报志愿不可能走捷径 三人掌管数据库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0:07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仝静海)“在志愿填报结束前夕,是否可以看到其他考生的志愿,从而对自己的志愿填报作出有利的选择?”部分家长和考生对志愿填报存在着疑惑。对此,录取现场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详细解释。

  据悉,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均由计算机自动进行了编译,通俗地说,就是把志愿信息变成了看不懂的“乱码”。志愿填报结束之后,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在纪检人员、相关领导的共同监督下,技术人员启动解码程序,把“乱码”还原成考生的志愿信息,随即封盘、备份、异地保存。想要打开存储着考生信息的数据库,必须输入一个长达9位的密码,而这个密码被分成三段,分别由相关领导、数据组组长、数据组技术人员三人掌管。“任何人都不可能通过提前了解其他考生的志愿信息,在填报志愿时走捷径。”录取现场负责人如是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填报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