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分考生热捧港校 提前批名校“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0: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 实习生汪思梦 通讯员巩平)昨日,省招办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公布了提前批录取本科院校第一志愿投档分数线,从公布的提前批投档分数线不难看出,今年名校投档线“水涨船高”,竞争颇为激烈。按照高招日程,提前批本科录取将在14日结束,报考相关院校的考生,可登录该网或到当地县市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部分综合类名校在提前批次面向我省招收定向生、小语种生以及国防生。今年我省高考整体分数上涨,名校的校投档线一路领跑。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理科投档线分别达到684分和671分。而外交学院、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的提前批理科投档线均超出了633分。

  今年,师范类院校招生仍然是两重天:6所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院校中,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均压着一本资格线投档。而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大和华东师范大学,仍是我省考生颇为青睐的师范类院校,理科投档线分别高出一本批次线53分、19分和11分。

  昨日公布的投档线中,香港中文大学理科、文科投档线分别为664分和609分,城市大学分别为638分和578分,大大超出一本资格线。在提前批院校中,两所港校的投档线同样居于前列,这说明港校对我省高分考生仍具相当吸引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