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安全提示:警惕金融诈骗和高考录取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0:27   舜网-济南时报

  昨日,济南市警方公向社会发布警方安全提示。

  目前不法分子利用企业、个人急需资金的需求进行金融诈骗,或者利用高息集资的手段诈骗,甚至利用合同欺诈骗取所谓投资款,市民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可向警方举报。金融诈骗主要在各地城乡结合部高发,虚假工程垫资、网站扩容投资、短期理财高回报和大型巨额财产评估拍卖等诈骗比较常见。受害人因为对类似案件不了解,或者有亲戚、朋友牵扯其中,所以大多数相关案件呈现防范意识不强、报案不及时、发案后无法取证和追回财产难等特点。警方建议,对任何涉及理财和投资的情况保持警惕,选择银行进行投资理财咨询。

  市民应警惕高考录取诈骗,7月至8月是类似案件的高发期,主要有十种常见诈骗手段:冒充高校招办人员、利用手机网络诈骗、混淆文凭教育形式、内部指标诱骗、冒充高校领导亲友、以自主定向委培之名诈骗、以军校地方招生名义诈骗、以高校招生点、办事处名义诈骗、利用少数独立学院违规招生行骗、打着本科“补录”旗号行骗。

  警方和招办联合提醒,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及其家长不熟悉招生程序的弱点,打着本科补录旗号行骗。教育部规定,常规录取结束后,高校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补录。(作者:张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录取诈骗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