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高调揭黑教授:刺破“北清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1: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期,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冯玮连续在网上发微博踢爆诸如“北清神话”、考生“被填志愿”等潜规则,一时成为网络红人,被称为“高调揭黑教授”。

  记者:有没有料到微博会造成这么大反响?现在的工作生活有压力吗?

  冯玮:确实没有想到,当时只是因为对某些学校破坏招生的秩序,强行捆绑考生的做法非常愤怒。对我生活而言并没有什么压力,反正我说的都是事实,要找我理论的就请拿出证据。

  记者:有没有人问过您这么高调有没有什么目的?

  冯玮:确实有人问过,这个样子图什么?其实我没什么好图的。招生这工作没有任何利益,不然这差事早就要被人抢了。但现实是每年这个时候都没有多少老师愿意去做,学校也从来不会指定谁去,都是把任务分摊到各院系,由各院系自己找人解决。

  记者:有人说您是想“博”出名吗?

  冯玮:这种说法是否很荒唐?没什么好去回应的。

  记者:您所负责的湖北地区是不是某些名校抢生源的主要目标?这种现象是否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比较好一些?

  冯玮:沿海发达地区这种情况几乎很少,可能也是因为这些地方集中了大量好学校,学生有充分的选择余地。

  记者:这一次刺破“北清神话”这个气球的是您,一个复旦大学的招生老师,是必然还是偶然?

  冯玮:有偶然但更有必然。就像我刚刚说的,打一开始就没想到我的微博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但更重要的是,北清两校这种对优质生源的高度垄断,也确实只有复旦老师会有深切感受。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和北大或者清华的招生对象都有交集,一般是首尾相连,就会产生矛盾,我也没想到这个矛盾会由我第一个提出来。人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