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考上清华 报答代理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1:56   城市晚报
宋院长看望张聪,给他带来学习用品宋院长看望张聪,给他带来学习用品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的张聪今年以674分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喜讯传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宋利菲院长格外高兴,作为张聪的代理妈妈,三年来,宋利菲对这个“儿子”呵护有加。  

  张聪家庭比较特殊,父亲因病早逝,母亲靠打工供养他和姐姐。姐姐现在烟台上大学,单是张聪和姐姐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开销就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

  张聪进入高中后,有幸遇到宋院长当了他的代理妈妈。宋院长对张聪的学习、生活给予了极大的关照,不仅多次到学校和老师了解、沟通张聪的学习情况,还经常给张聪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今年春节,张聪姐姐回长春,往返的路费都是宋妈妈拿的。一来二去,张聪也习惯叫“宋妈妈”了,只要家中遇到难处,宋妈妈总是伸出援手,解燃眉之急。

  张聪一家对宋妈妈多年来所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心存感激,而宋妈妈总是对张聪说:“孩子,只要你好好学习,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张聪学习非常努力,在今年的高考中,他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发下来了,张聪首先想到的是宋妈妈。7月11日上午,张聪通过学校老师把喜讯在电话中告诉给了宋妈妈。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的校长李国荣特意给宋利菲院长送来了感谢信。

  信中李国荣校长说道,“三年来,您无私奉献,在物质和精神上给寒门学子带来成功的希望。在您的帮助和感召下,张聪解除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更激发了追求成功的无穷斗志。几年来,他先后荣获吉林省三好学生、长春市三好学生、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等奖励,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一声“宋妈妈”,是他对您深深的感激和尊敬。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张聪及全校师生,向您深深道一声:谢谢!您的善良,照亮了一个学子、一个家庭的梦想,点燃了无数学子努力成才、回报社会的激情,更凝聚了每一个热心公益、关心未来的人们的渴望。”

  (胡春晓 张玉卓 记者 王海涛/报道 法院供图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