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新生曹陈怡霏:三年奋斗路 立志上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4:29   新浪教育
曹陈怡霏曹陈怡霏

  坐落在湖北枣阳的枣阳一中本是一所很普通的学校,名气远远没有所在地区的襄阳四中、五中名气大,往年能考进一个清华北大学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今年高考刚过,很多人都相信这所学校肯定会飞出一只金凤凰,考出一名“女状元”。

  曹陈怡霏,就是来自枣阳一中的优秀学子,今年她在湖北省理科高考中考出了693分,襄阳市第二名,湖北省第十名的好成绩,成为学校继2007年之后走出的又一名清华北大学子。

  全面发展 缘定清华

  曹陈怡霏名字听上去可能比较文静,但是接触之后就会发现这位女孩不仅成绩优秀,更是外向开朗,全面发展的典范。在校三年,曹陈怡霏同学不仅在学习上长期保持年级第一,也担任了学校学生会主席的职务。在高一、高二那两年枣阳一中申报全省示范性高中的过程中,曹陈怡霏更是作为学生代表,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先后作为主持人主持学校的一些大型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谈到曹陈怡霏同学的优秀,似乎远远不止枣阳一中的老师和同学了解这件事情。连远在八十公里外的襄阳五中的老师们对曹陈怡霏赞不绝口。当年中考的结束后,作为枣阳市状元的曹陈怡霏接到了一些优秀学校抛来的橄榄枝,比如襄阳五中等。但是由于一些家庭原因,曹陈怡霏最终选择还是留在枣阳一中进行读书。

  曹陈怡霏同学很早就把清华大学作为自己的高考奋斗目标。她的亲戚曾经给她带回过有清华大学二校门的纪念品,曹陈怡霏就一直把这件纪念品放在自己的书桌前,激励自己一定要上清华。

  设定目标 超越自我

  虽然当年中考结束后没有到更好的学校就读,但是曹陈怡霏依然在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曹陈怡霏在高中三年的成绩一直很稳定,长期保持在年级第一名,并常常以比较大的优势领先于第二名同学。谈到如何在一所竞争压力相对较小的学校中,一直保持非常优异的成绩并最后实现进清华的梦想时,曹陈怡霏坦率地说,就是要不断给自己设定目标,并努力超越自我。

  一直在前面的同学可能会由于习惯了领先,于是便会停下脚步被超越。但是曹陈怡霏同学并不是这样,虽然一直可以保持领先,但是她明白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需要给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标。因此她从未因为自己是第一就放弃努力,而是不断地再给自己提出目标超越自身的过程中取得进步。

  而正是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努力使得曹陈怡霏最后得以笑傲高考,圆梦清华。

  顶言顶语(湖北襄阳五中招办主任赵艳老师)

  “我们当时就知道曹陈怡霏同学非常优秀,一直想招她进入襄阳五中,当年到枣阳去招她的时候,在雨中等了二个多小时都没有招来这个同学。虽然很可惜,但是知道她一定会在清华大学和我们的同学汇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