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新生刘育麟:清华 梦想的所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4:39   新浪教育
刘育麟刘育麟

  他是来自湖北省五十万莘莘学子中普通的一员,他是千百万寻梦者中平凡的一员。他没有竞赛的铺垫,却凭着自己的韧劲,从高考这条坚苦卓绝的道路上走进了清华的殿堂。

  精神文化殿堂里的前行者

  每日投身于学习的他,并没有成为一个书呆子。一方面作为体育委员,刘育麟崇尚“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不断的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他广泛涉猎各种球类运动,并能号召带动同学进行晨练。正因如此,他们班一举夺得运动会总分第一的荣誉。另一方面,他也钟爱着钢琴,不断的比赛、演出,从台下无数次的练习,到台上尽情地展示才华。虽然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但这其中充斥着太多的艰辛与泪水。然而,正是由于这一次次磨练,培养了他稳重的性格、顽强的毅力和高雅的气质,也让他能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地进行自我鼓励,永不气馁!

  古典与高雅文化一直是这位理科生的最爱。“肖邦的《革命》曾令我怆然涕下;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中千变万化的音乐技法,曾让我无比着迷;贝多芬的《第五号交响》更是无数次令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刘育麟如是说。同时,历史文化名人的精神,也不断激励着他前进,让他从深层次理解何为“修身、治学”之本,何为“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因而他总能陷入困境而不气馁,勇立潮头而不骄傲。

  在清华种下梦想的种子

  “徜徉在清华园中,每每看到清华学子球场上矫健的身影,看到深夜里依然明亮的图书馆,我都会感动不已并默默为他们祝福……还有教授们深情的演讲,同学们精彩的文艺演出,至今仍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清华,实在是让我魂牵梦萦。”刘育麟在清华大学夏令营结束后在日记中写道。就这样,他种下了梦想的种子。从此,他更加发奋。高考、竞赛、自主招生,对于每一项,他都投入最的热情并努力做到最好。虽然数理化三门竞赛都只是省赛区贰等奖,但他却无怨无悔。“只要是为了梦想而奋斗,即使结果不令人满意,它们也都将是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至少,我拥有了一颗顽强的心”。

  三月,刘育麟再次来到清华参加复试。体育测试、特色考试、群体面试、专业面试……他独自一人完成了这一切,他已然又将它们作为了自己生命中另一笔财富。也正是这些,鞭策他一步步向着清华的殿堂迈进。

  失败后的重生

  随着高考的临近,考前的紧张心理一度打乱了他的阵脚,成绩一向稳健的他开始有些起伏。然而他深信:泪流满面终是弱者所为,成功绝不是靠泪水浸出的。“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这句话一直在他心中,失败并没有成为他成功路上的荆棘,反而让他更清醒地认识自己。他成功地以这些教训为垫脚石,带着一份自信与微笑,像一名勇士般迈上了高考的舞台。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他出色地完成了涅槃,重获新生,成为了清华学子的一员!

  顶言顶语(蔡凯:刘育麟高中阶段班主任)

  他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希望和勇气,真诚地帮助每一位同学,并一直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超强的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善于思考,对很多问题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让人耳目一新;他为人谦和,在各个方面展现最优秀的自己时总是淡然一笑,因为优秀已经成为他的习惯。我们坚信,只要给他一个舞台,他一定会做到最好!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