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本科一批补录13日晚8时结束 招生391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5:53   北京晚报

  昨天,本市高招本科一批基本完成对考生一志愿和二志愿的录取,今天早上开始对剩余计划重新征集志愿。本科一批录取补录工作于今天8时至20时进行。

  参加本次补录的学校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辽宁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共有62所,招生计划391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74人,理工类招生计划217人。

  按照有关规定,本科一批线上未录取考生须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进行征集志愿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可选报3所志愿学校,每所志愿学校可选报3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台湾高校在京录取49人

  今年87所台湾高校首次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6个内地省市招生,计划招生1488人,在京共录取49人。这49人中包括文科23人,理科26人。文科最高分为602分,最低分408分;理科最高分607分,最低分307分。

  港校录取两极分化

  今年共有12所港校在京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在统一招生中提前批录取,另有10所港校实行自主招生。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在京录取都取得佳绩,其中港中文在京录取19人,文科最高分691,最低分656分;理科最高分692分,最低分651分。港城大在京录取20人,其中文科最高分640,最低分594分;理科最高分664分,最低分584分。

  在进行自主招生的10所香港高校中,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7所港校招收到198名学生,其中文科33人,最高分686分,最低分553分;理科165人,最高分717分,最低分526分。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录取线都超过了600分。

  香港公开大学、珠海学院和香港树仁大学在京没有招到学生。

  公安院校大幅减招

  在提前批次中,共有93所高校计划招生1732人,实际录取1566人,比计划减少166人。减少的招生计划多数为公安院校,中国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共减招138人,“考生体质不合格”是公安院校减招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在“零批次”录取的飞行专业,原计划招收170人,最终只录取了59人,主要原因也是很多考生身体检查不合格。另外,飞行专业要求外语成绩不低于85分,这条单科分数线也把不少考生挡在了门外。

  十余所高校调档线超600分

  在提前批次录取中,调档线超过600分的高校文理各7所。其中文科为北大、清华、人大、复旦、外交学院、北师大、港中文;理科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外交学院、上海交大、北航、港中文。

  本科一批调档线超过600分的高校中,文科有7所,分别为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对外经贸;理科有14所,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对外经贸、北师大、北大医院部、北航、南开、上海财经、中科大和浙大。

  与往年相比,今年外埠高校调档线超600分的高校明显增多,这表明北京考生“不愿去外地读书”的心态已经改变。由于北京生源质量提升,外埠高校也开始在京扩招,今年复旦大学文科在京扩招5人,扩招幅度达50%,理科扩招27人,扩招幅度达97%。

  考生一志愿“命中率”提高

  今年本市高招一本文理科一志愿投档率分别达到93.1%和91.85%,创下了历史新高,说明考生一志愿的“命中率”再次提升。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认为,这得益于本市高招志愿填报辅导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考生和家长的理智选择。

  很多高校的调档比例都从往年的110%至120%降为100%至105%。一本一志愿录取时投出的1.5万余份档案,只有360份退档,其中文科退档60份,理科退档300份,退档理由包括分数相对较低、身体不符合要求、单科成绩较低、不服从调剂等。(记者:李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