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自治区2011年高考录取撞车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1:03   天山网-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7月13日讯 记者井波从我区高校招生录取开放日现场了解到:今年本科一批次首次实行全面平行志愿录取,使考生的志愿满意率进一步提高,高分考生落选率较往年明显下降,院校生源质量向好。

  13日是我区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次正式投档、录取的第一天,也是高校招生录取的第一个现场开放日,100余名代表来到录取现场,感受我区招生录取工作。不少考生和家长表示,录取现场各环节工作公正、公开、透明,体现了“阳光工程”的效应。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主任孙红新介绍,今年区内外550余所普通院校计划在我区本科一批次招生1.9万余人。从7月10日预投档开始,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多次为各招生院校进行模拟投档,反复介绍优质生源情况,积极争取内地高校追加招生计划吸纳优秀考生。目前,已有近半数的高校确定投档比例超过100%。

  孙红新说,今年我区600分以上考生人数是去年的1.5倍左右,基于我区良好生源情况,目前,多所高校已向我区追加预留计划录取线上出档考生,凡要求投档比例大于100%的院校均按自治区招办要求回函,承诺对“符合院校招生章程录取条件,专业可调,身体条件不受限”的投档考生全部给予录取。根据初步测算,今年我区600分以上考生“撞车”几率不到去年的20%。

  据了解,截至7月13日,一批次各高校增加计划超过400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追加计划顺录线上考生,部分院校还表示在后期尽可能追加计划解决高分落榜考生的升学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