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一本批次录取于13日全面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7:45   大江网-江西日报

  7月13日,省教育考试院按考生志愿进行高招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生源投档,标志着江西省高招一本录取全面展开。据了解,本批次只有文史、理工两大类,计划招生22938名,其中,文史类3992名,理工类18946名。按院校划分,外省院校招生12247名,本省院校招生10691名。

  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确保投档顺利进行,江西省于7月11日至12日进行3次模拟投档,测算院校投档情况。第一次测算按高校计划数100%和105%比例同时进行,后两次测算按高校上传比例进行。各高校在每次下载测算数据3小时后,反馈下次测算投档比例和增加的计划数。对没有上传测算投档比例的高校,按105%的比例投档。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模拟投档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把生源情况提前告诉高校,希望生源好的高校尽可能增加招生计划,多录取高分的考生;二是希望高校根据生源情况提出最适当调档比例,尽量保证出档考生不被退档,以维护考生利益。令人高兴的是,不少高校根据生源情况增加了招生计划。

  当天投档情况显示,本批次131所文史类院校中,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114所。本批次204所理工类院校中,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181所。另外,南昌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生源充足,本省其他院校出现缺额。

  据了解,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高分考生落选率明显降低。理工类600分以上考生中,提前本科录取222名,一本批次自主招生出档125名,平行志愿投出2236名。在2602名理工类600分以上的考生中,只有19人未出档;1320名文史类560分以上的考生中,提前批录取163名,一本自主招生出档20名,平行志愿投出1120名,只有17人未出档。

  记者发现,江西省今年高考理工类最高分考生(712分)和文史类最高分考生(637分)均投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作者:李文亭 余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一批次录取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