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双胞胎姐妹10年高考落榜 一年后同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0:09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陈冬雪、陈冬莉双胞胎姐妹俩展示录取通知书 陈冬雪、陈冬莉双胞胎姐妹俩展示录取通知书

  去年高考期间,济南多家媒体曾报道了两对双胞胎参加高考的新闻。近日,其中一对双胞胎姐妹陈冬雪、陈冬莉,去年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选择了复读,经过努力,姐妹俩今年一起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

  媒体报道让她俩又惊又喜 可落榜的滋味却终生难忘

  谈起去年登上报纸的经历,姐妹俩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一到了考场,就有很多的记者对着我们拍照,当时真是又惊又喜。”

  虽然有众多媒体助威,但遗憾的是,姐妹两人去年双双发挥失常。分数公布后,姐妹两人备受打击,一连几天躲在屋里不愿意出来,“其实去年我们都预感成绩不会太好,因为我们都忙着学习专业课,文化课都没学好。况且我们的照片都被登在报纸上了,万一出门被人认出来,询问我们的成绩,得多丢人啊,那种滋味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姐妹俩为考上好学校 赴上海苦学四个多月

  幸好姐妹两人都比较坚强,一个星期后就从高考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并且决定从头再来。

  除了恶补文化课以外,姐妹两人还一直在寻找理想中的院校,最终选择了上海音乐学院。

  为了能顺利的考取心目中的学校,陈冬雪、陈冬莉姐妹两人在母亲的陪伴下,从去年10月中旬就去了上海。“我们一星期只上三节课,课余时间就是自由练习时间,那段时间我们平均每天要画8个小时以上,就怕手生了。”就这样,姐妹俩一直呆到今年2月底才回来。

  为了两人都能被录取 姐姐主动放弃中意的专业

  一开始姐妹两人都看中了数字媒体专业,然而两人无论文化课成绩还是专业成绩都在伯仲之间,同时报考同一专业很可能有一个会被淘汰。最后,姐姐陈冬雪主动放弃了这个专业,“早就听说上海音乐学院考试很严格,我们两个错开,被录取的几率还大一些”。

  经过残酷的考试,陈冬雪终于如愿以偿地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多媒体设计专业,陈冬莉则考入了数字媒体专业,前一个专业在上海以外地区只招收10个人,而后者则更少,只要6个人。

  考试时最担心对方落榜 利用假期恶补钢琴和日语

  虽然高考结束了,但姐妹两人并没有停止学习,而是报名参加了一个钢琴辅导班,准备利用假期补习一下音乐知识,“我们学校要求我们有一定的音乐基础,虽然我们初二的时候就通过了小提琴九级考试,但总感觉不如钢琴使用广泛,所以我们就报了名。”

  因为录取陈冬莉的数字媒体设计是中日联合办学,她以后需要在日本学习一段时间,所以姐妹俩还准备在学习钢琴的空当时间内报名参加一个日语补习班。“其实我到现在都很感谢济南的媒体,如果不是他们让我们姐妹成为名人,我们可能还没有这么大的动力走到现在呢。”陈冬莉最后说道。(记者:陈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故事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