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香港三名校抢751内地尖子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王日晶 随着香港各高校公布录取结果,港校与内地高校之间的“尖子争夺战”落幕。香港中文大学(微博)今年共揽292名内地尖子,香港大学(微博)及科技大学分别录取了291人和168人。

  港中大内地招生发言人向南都记者透露,中大在内地录取人数上为历年最多,其中广东25名考生中,有5名获全额奖学金。中大在所有招生省市的投档分数皆远超当地一本线,在多个省市更属各院校之冠。而招收的内地学生几乎全部排名在全省、市前0.1%。其中,位列省市三甲的有45人,位列前五名的接近60人,更有3名年仅16岁的考生获录取。当中还有不少学子曾在各科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早前,香港大学内地事务处发言人向南都记者透露,今年港大共收到来自全国10362份入学申请,最终录取291名内地学生。

  录取的内地考生中,共有近40名省、市级“状元”报考港大,最终有17名与港大结缘,其中包括3名北京女状元伊思昭、朱竹和梁倩,她们获得了港大每年16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分别就读新闻、工商管理与法学双学位、社会科学。

  而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共收到4062份申请,1181名考生参加面试,最后有168名学生确认被港科大录取,其中录取广东考生32名,平均高考分数为645分。各高校录取的内地生将定于8月底赴港报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