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一本院校录取结束 4.52万考生上一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10:1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 实习生/张子健 通讯员/粤考宣)经过三天的征集志愿录取,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已于昨日顺利结束。省教育考试院昨晚最新通报,今年我省第一批(含艺术类提前第零批本科、艺术类提前一本、体育类提前一本、普通类提前一本、普通类提前二A批次)本科院校共录取考生45200多人,超额完成招生计划。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22日开始。

  平行志愿收到成效

  据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从已经完成的录取情况来看,考生填报志愿的合理性和成功率明显高于往年,尤其是在普通一本的录取上。今年普通一本的第一志愿组投档率超过91%,“这表明绝大多数考生能够根据自己的分数合理填报院校,也反映出我省实行平行志愿以及指导考生填报志愿等措施收到了成效”。

  从投档结果来看,往年个别热门院校缺档爆冷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各知名高校投档线普遍较高。清华、北大、人大、复旦、浙大、中科大等著名高校生源如常“火爆”。我省的中山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院校,生源也非常理想,投档线都远超一本线。部分高校也因此增加了招生计划,使考生得到实惠。

  艺术类院校竞争激烈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艺术类报考人数较去年大增,达4.5万多人,但招生计划却与去年基本持平,因而竞争十分激烈。

  今年部队、公安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院校生源也较充裕,考生报考热情较往年有所提高。在提前一本中,部队、公安院校及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在第一次投档就完成了招生计划。提前二A部队院校多年来难以完成招生任务的现象在今年也有所改观,完成任务较理想。

  征集志愿录取4400多人

  由于部分考生填报的学校不合理,或填报专业志愿要求过高,或“专业不服从”等原因,个别院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今年,我省在第一批本科院校组织第一次录取后,安排未完成的计划留给考生征集志愿,进一步增加高分考生的录取机会。

  今年我省共有9000多名考生参加征集志愿填报,录取了4400多人,总体上完成了征集志愿二次录取的任务。本次征集志愿中,共有10所普通一本院校因生源和计划情况,调整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类中有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至568分,理科类中有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到551分,均比此前征集志愿资格线高3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