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传清华北大港校录取状元比例3:2:1 北大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10:28   新京报

  (记者仲玉维)继港大公布内地招生情况,并称共录取17个省市区级高考第一名,引发广泛关注后,北大、清华的招生情况同样备受关注。昨天,北大BBS上,出现“2011年各省市区高考第一名去向终结版”的网帖,介绍31个省市区高考状元的录取院校等。北大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网帖是假消息。

  网帖

  清华北大港校状元3:2:1

  网友发布的“终结版”称,各地高考状元共有84人,其中清华录取42人,占50%,格局是清华:北大:港校录取状元比例3:2:1。

  根据此前报道,该网帖中部分数据真实,比如今年北京有4位头名考生;但帖子中关于港大录取的内地状元,只统计10名,而实录17人。

  清华

  录取结果今日方可公布

  针对“清华:北大:港校录取状元为3:2:1”的说法,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表示,2011年招生已结束,初定今天给媒体发通稿,介绍录取结果。

  “今年我们对第一名,所谓状元,都不予评价。”于涵说,这是为了配合招生的转型和回归,破除唯分数论、分数崇拜,倡导多元、科学的选才观与成才观。

  北大

  网帖与事实严重不符

  目前,北京大学2011年招生工作仍在进行,该校招生网上也公布了在广西、云南、河北等16省市区的招生情况。针对网上传的“3:2:1”,北大招生办副主任舒忠飞说,“我看了这个帖子,是假消息、不准确。”

  舒忠飞说,该帖不权威,与事实严重不符。很多状元的意向和实际所去的学校不符,所以该帖子不足以采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