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孝心女儿上大学准备带上瘫痪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1:05   城市晚报
杨艳楠将母亲照顾得无微不至杨艳楠将母亲照顾得无微不至

  杨艳楠19岁,读高中时,她在学校附近租个最便宜的房子将妈妈带过去,每天中午都要赶回家给妈妈做饭。如今,杨艳楠已被长春师范学院录取。几日来,杨艳楠正忙着在长春师范学院附近找房子,可母亲不得不难过地告诉她,这回真的凑不到钱交学费了……

  母亲瘫痪不能自理 

  父亲却选择离婚

  昨日上午,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23街区附近的一个公交站点,记者见到了杨艳楠,一个漂亮白净的女孩。

  走进一栋老式的家属楼,在走廊的尽头杨艳楠用钥匙开了门。“这里是我们租的房子。”杨艳楠说话声音很小,因为母亲不能见风,屋内的窗帘只好挡得严严实实的。屋内只有两张木头床,大床上躺着一个短头发的女人,手脚严重变形,面色发白。“她是我妈妈,前些年还能动一下,从去年5月份开始,就只能躺在床上。”

  杨艳楠的母亲王美英患类风湿20多年了,如今,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杨艳楠一个人身上。在杨艳楠的记忆中,父亲这些年很少回家,即便是每个月回来一两次也会与母亲无休止地争吵。去年5月份,父母协议离婚后杨艳楠再也没有见过父亲,至于抚养费她从没奢望过。

  学校附近租房照顾妈 

  午休时还要回家做饭

  3年前,杨艳楠考上了长春市十一高中。因为家里一直是租房子,再加上父亲根本不回家,杨艳楠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最便宜的房子。“我每天早上4点起床,给妈妈做好饭就步行去学校。中午我会坐车回家给母亲做饭。”与记者聊天时,杨艳楠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杨艳楠家里没有任何电器,屋内那唯一的一盏小台灯也已经破旧得用透明胶缠了好几圈。杨艳楠将家里收拾得很干净,只有床头那别人送的、微笑着的毛绒玩具能让记者感受到这间屋内有这样一个年轻的影子。

  父亲离开后的日子,杨艳楠变得更加坚强了,她从未给自己买过饰品,在她眼里,饰品还包括新衣服。

  现如今考上大学了

  妈妈却劝她别念了

  这几天,杨艳楠知道自己被长春师范学院录取了,一有时间她就会跑到学校附近去找房子。“我要找最便宜的。”然而,面对女儿那欢喜的样子,母亲不得不告诉她,家里真的没有钱了,她也没有能力去借钱供她上学了。

  “学费每年要5000多,还有住宿费和生活费,而我的低保每个月才四百多块钱,真是没法承担。我告诉孩子别念了,可孩子却啥也没说。”王美英一直觉得对不起女儿,“我不想再拖累孩子,我这当妈妈的根本就不称职,所以我希望求求你们帮帮孩子,帮她一把,让她把大学念下来。”

  如果您愿意帮助杨艳楠实现她求学的梦想,请您拨打城市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0011,在这里,本报感谢您的爱心。

  (记者 陶彬 实习生 李琦/报道  吴然/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