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160所高校来哈尔滨抢录三本及高职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8:59   东北网

  昨天,比30℃高温天气更“热”的是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现场的气氛。由哈市招考办主办、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哈尔滨市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咨询大会”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160余所知名高校挤爆操场,两万多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现场咨询活动。

  海南高校来哈抢生源

  本次志愿填报咨询大会定在8时30分开始,但不到8时已有上千名家长、学生陆续进场。“这次咨询大会的规模是历年来最大的。”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李云波说,“原计划有140多所学校参加,可临近开幕,又有20多家高校决定参会,学校主广场都安排不下了,只好又开辟出一块场地,这些学校大多是第一次来黑龙江招生,给我省考生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记者注意到,在咨询会现场,不乏来自华南、西北、西南的高校,最远的莫过于来自海南的海口经济学院和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我们是第一次来黑龙江招生,这边的生源很好。”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工作人员说,“海南对黑龙江人很有吸引力,欢迎龙江学子到海南读书。”

  据介绍,由于许多三本高校都扩大了招生数额,因此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生源大战更为激烈。在选择优质生源和专业设置上,与会的各高校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以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为例,该校的专业设置全部采取“外语+特长”的培养模式。此外,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高于三表录取分数线50分以上的,每人奖励2000元。

  专科学校比拼就业率

  与众多三本高校咨询台前络绎不绝的人流相比,同场竞技的专科学校也毫不逊色。“高就业率是我们制胜的法宝。”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副主任李建平说,“我们的专业设置应用性强,有些还直接与企业对接,就业率可达百分之百。虽然学历不如三本,但拥有学制短、学费低的优势,因此很受考生和家长关注。”

  面对三本与大专的强力PK,省招考办工作人员表示,对考生来说,选择三本还是大专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优势选择专业。每个学生如果能把自己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与报考专业相结合,在完成学业的过程中,就能有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虽然考生没有被一表、二表院校录取,但不要认为自己就没有比较优势,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三批本科毕业生和大专毕业生同样可以具有强大的就业竞争实力和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前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