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市重点本科录取1800多人 比上线多3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09:5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明)日前,一本录取已经结束,中山录取人数较上线人数增加300人。中山市教育局局长刘传沛透露,其中包括12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4名学生被北大录取,中山市在全省考生人数持续增加而重点本科计划数未有增加的基础上实现了稳中有升,普通高考文理科重点本科上线率为10.58%,比省7.3%高出3.2%。

  在22日雅居乐教育基金成立会上,刘传沛介绍道,今年中山市共有14244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专科以上上线人数达到12244人,比去年增加了431人。其中重点本科上线人数达1537人,普通高考文理科重点本科上线率为10.58%,比省7.3%高出3.2%。本科以上上线人数达7304人,比去年增加765人,普通高考文理科本科上线率为55.85%比省41.2高出14.65%。过半考生达到本科线,成为今年高考令人瞩目的新增长点和亮点。

  “从日前省高考录取现场传来消息,中山重点本科录取1800多人,比1537人上线人数多录取了300多人。”刘传沛说,今年有16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其中12个清华,4个北大,比去年增加2人。

  据悉,由于今年已是全省第二年在这个批次录取实行平等志愿,考生和家长对如何充分利用平行志愿的优势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此,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省第一批本科院校组织第一次录取后,安排未完成的计划留给考生征集志愿,进一步增加高分考生的录取机会。

  “今年普通一本第一次投档率较高,第一志愿组投档率超过91%,这反映出绝大多数考生能够根据自己的分数合理填报喜欢的院校。”该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已经完成的几个批次的录取情况来看,考生填报志愿的合理性和成功率明显高于往年。尤其是在普通一本的录取上,很多考生在第一次投档时就如愿被录取,绝大多数高校也在第一次投档后完成招生计划,省内外“热门”高校延续热度,考生报考踊跃。

  ■相关

  本科二A昨起征集志愿

  南方日报讯 昨日,广东省本科二A院校开始征集志愿,并公布仍有招生计划的部分高校及专业计划情况,组织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的考生进行征集志愿二次录取。

  记者从中山招考网上了解到,7月25日16:00起,考生可通过电信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该批次征集志愿资格线(含)以上的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到各地市招生办查询具体的院校名单和专业计划情况。7月25日16:00-26日16:00,省教育考试院将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 统 ”(网 址 :http://www.ecogd.edu.cn/pgzy/kszy),供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并于7月27日上午12:00前到报名点办理签名手续。

  据了解,本次普通类本科二A、体育、美术及音乐提前二A(统考)院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分别为:普通类文科526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理科490分,体育类文化310分、术科统考195分,美术类文化335分、术科统考228分,音乐类文化295分、术科统考196分。

  温馨提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