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11年高招本二录取结束 市内高校“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4:02   新浪教育

  截至7月26日17:00时,重庆市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从录取情况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招生计划超额完成。本科第二批全国有430所高等院校在我市计划录取30820人,其中文科9349人、理科21471人。通过市教育考试院的积极协调争取和录取场工作人员的优质高效服务,各地高校纷纷向我市增投招生计划,实际录取新生33287人,其中:文科10162人、理科23125人,净增人数为2467人,超过原始计划数的8%。

  二是志愿结构调整效果明显。今年我市将本科第二批志愿结构由“1+2+3”调整为“1+5”,从录取情况来看,效果明显,此项改革有利于提高考生录取率,有利于提高高校计划满额率。通过二志愿投档,大部分高校基本能够满额录取。

  三是部分学校录取分数较高。本科第二批部分院校录取分数线高于本科第一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线。据统计,在本科第二批录取中,文科录取分数线高于或接近564分的院校有: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海关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上海海事大学、广东金融大学;理科录取分数线高于或接近533分的院校有:南京审计学院、南京财经大学、上海金融学院、广东商学院。

  四是考生报考市内高校踊跃。与往年一样,在渝高校生源同样“火爆”,除个别学校以外,绝大多数院校都能投“满档”,且录取线“飚高”。文科最低录取分重庆邮电大学543分、重庆师范大学540分、重庆工商大学539分;理科最低录取分重庆医科大学520分、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506分、重庆师范大学505分。据统计,全市一志愿报考重庆市内高校上线考生人数文科为8049人、理科为17131人,而计划分别为文科5877人、理科12824人,实际录取文科6759人、理科14524人,其中一志愿录取文科5623人、理科12433人。

  五是市外高校冷热不均。今年在我市本科第二批次招生的院校中,位于北京、上海、南京及珠三角地区的高校生源比较理想,绝大多数高校在第一志愿投档后便完成了招生任务,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南京审计学院分别以文科录取线568分、理科录取线565分高居文、理科投档线之首。东北、西北、云贵等地区的高校生源较去年有所改善,但仍然不足。出现这种现象,一是由于有些市外院校计划较少,考生不敢报考;二是跟高校所处的地区有关,考生基于地区发展状况、气候条件、生活习惯等原因,填报的热情不高;三是考生对这些高校缺乏了解,不愿报考。实际上这些院校中相当部分学校办学时间较长,办学条件也不错,考生应该大胆填报,同时,在这些学校学习,学习成本相对较低,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考生而言,也不失为较好的选择。

  本科第三批将于7月28日开始录取,7月30日17:00第一次公布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名单和计划数,8月1日9:00第二次公布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名单和计划数,望未被录取的考生主动登陆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www.cqksy.cn)和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填报征集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