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另类录取通知书频现淘宝体 鄂高校不赶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5:11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亲,祝贺你哦!你被我们学校录取了哦!”这是用“淘宝体”通知新生被录取了;未进校门可先虚拟逛北大,这是通知书里夹了游戏光盘;还有的通知书就是一张“存折”……近日,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寄发,外地高校频现另类版本。昨天,记者探访在鄂8所部委属高校发现,他们更看重严肃性和权威性,不赶这个潮流,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与往年变化不大。

  今天起,武汉大学开始通过EMS寄发录取通知书,通知书采取的语句、形式与往年一致,为方便新生入学报到,学校去年起就开始在通知书中加入武汉市地图和武大校园图,今年只是多加了武大校友会提供的书签,上书:“欢迎成为武大校友”。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招办负责人也均表示,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与往年相比,基本无变化,会比较正式。

  只是在一些小细节上,一些高校会增加些小服务,如将于本月底投递的中国地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会附赠一张校园风景、学校文化的贺卡,学生可自行保存留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会增加“大学生安全防范须知”,提醒学生报到途中防骗。

  中国地质大学招办负责人曾希说,通知书不采取网络化语言,主要是考虑到保持录取通知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这样会使家长和学生更信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主任王建荣也认为,录取通知书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一般一式两份,一份报到时交给学校,一份留给考生永久保存,所以才采取较为传统并且庄重的方式。

  对于外地高校的另类通知书,多数在鄂高校不置评,但有高校招办负责人认为,根据学校特色的创意可以接受,但“淘宝体”过于流行,不严肃,有些“媚俗”,用在录取通知书上“不合适”。

  淘宝版:南京理工大学在手机短信告知考生录取情况的时候,采用“淘宝体”:“亲,南理工,211院校噢!奖学金很丰厚哦!门口就有地铁哦!景色宜人,读书圣地哦!亲,记得9月2日报到哦!录取通知书明天‘发货’哦!上网就可以查到通知书到哪了哦!”

  手写版:为彰显百年老校形象,中山大学教授亲笔在通知书正中间手写“录取通知书”几个暗红色的篆体字。

  存折版:上海财经大学把通知书设计成“存折”,与该校的财经特色相呼应。

  游戏版:北京大学随通知书附上“北大英雄”游戏光盘,学生可扮演一名新生,通过玩虚拟网络游戏先体验大学生活,包括报到注册、领取校园卡,熟悉校内选课、食堂打饭、图书馆自习等生活情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淘宝体 高考 录取 通知书 湖北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