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农民工高考”有了标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1: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7月27日电  (记者 贺林平)有“农民工高考”之称的广东“圆梦计划”,26日正式拉开了2011年秋季招生的帷幕,1万名优秀新生代农民工将通过这一量身订做的通道,圆自己的大学梦。据悉,主办方共青团广东省委已初步探索形成了“农民工高考”的一整套标准体系,供此次秋季招生参照使用。这意味着“圆梦计划”已成为一种标准化、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生代农民工培养模式。

  2010年底,广东推出了新生代农民工骨干培养发展的“圆梦计划”,并以“北大100”作为首个试点项目,于今年春季在广东省内遴选了首批百名优秀新生代农民工代表,全额资助他们攻读北京大学网络远程教育本科学位。为此,广东把今年秋季招生名额大幅增加到1万人,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十余所高校都参与其中,提供有针对性的优势专业,同时对学费给予大幅减免。

  与此同时,广东出台《新生代农民工骨干培养发展计划“圆梦100”标准化工作手册》(试用版),记者注意到,其中涵盖了组织架构、项目实施、考务组织、学习内容、教学形式、班务管理等“农民工高考”的一整套制度标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